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专挑中老年女性下手 南川破获一起网恋诈骗案
05-28 10:44:50 来源:​南川政法微信公众号

南川政法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区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网恋诈骗案,并为受骗的邱某挽回损失三万余元。

去年7月,邱某来到区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网上被骗了。原来,邱某通过微信认识了一名自称叫“姚子辉”的男人,对方自称是市内某区的官员,妻子因病去世,自己独身一人,平时承包一些政府工程。两人在网上交流谈心,又相约网下见了几次面,很快便确定了恋爱关系。

然而,第一次网恋的邱某并没有想到,前面等着她的不是甜蜜的恋爱,而是精心设计的圈套。防备心全无的她被“姚子辉”以缺钱走人户、工地出事、出国办事等各种理由先后5次借走三万多元钱,才感觉到事情不对劲。

邱某催着“姚子辉”还钱,但对方一直以没有收到政府的工程款为由拖着不还,到最后干脆拉黑了邱某的微信,并换掉了电话。此时邱某才慌了神,赶忙向西城派出所报案。

经过民警调查走访,“姚子辉”的真相逐渐浮出水面。原来,“姚子辉”真名姓韦,既不是政府官员也不是独身一人,因无业在家,抚养两个孩子压力又大,就想着通过网恋诈骗的方式骗钱补贴家用。

“韦某在网上发布招工信息物色诈骗对象,主要挑选容易下手的单身中老年女性,然后加微信实施诈骗。”办案民警介绍。

目前,西城派出所已将邱某被骗的钱财全部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市民交友时一定要谨慎,不要轻易相信花言巧语,牵涉到借钱、转账等行为,一定要仔细甄别,以免上当受骗。

原标题:南川公安破获一起网恋诈骗案,男子假冒政府官员专挑中老年女性“下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