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紫红色的它来了!重庆轨道9号线列车首次亮相
05-28 12:27:4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第1眼记者从重庆轨道九号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获悉,从沙坪坝区到渝北区的轨道九号线一期工程,已经启动轨道列车的生产,九号线列车的主题色是什么?记者进行了现场打探。

在重庆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第1眼记者看到,一列九号线一期工程的列车,正在进行动态调试,从外观看,列车的“窗带”选择了紫红色,这也是重庆轨道列车第一次采用这种颜色。

同时,第1眼记者还了解到,九号线一期工程的列车按照6节进行编组,总长120米,高峰时能够一次载客2000人左右。此外,在车厢内部的布局上,九号线一期工程的列车,增加了不少更加人性化的设施。

 

重庆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九号线一期工程车辆项目经理李非告诉第1眼记者,列车增加了环形扶手,乘客进入车厢之后,在门区这一区域拥堵的情况下,可以扶着扶手进入客舱内,在乘车过程中,车辆启动和刹车时,乘客扶着扶手也能更加安全,不容易摔倒。

除了扶手,第1眼记者还注意到,座椅也发生了一些小变化。李非介绍,九号线一期工程的列车,在座位中间,增加了隔断,可以防止车辆在启动和制动过程中,乘客在座椅上可能发生的滑动,提高座椅乘坐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据介绍,目前,九号线一期工程已经有4列轨道列车完成了动态调试,剩下的轨道列车正在按计划进行生产。

重庆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国华表示,九号线一期工程整个项目计划安排37列轨道列车,今年生产的24列车,预计到年底能够全部交付,接下来,将会按照项目进度要求,按时按量完成余下的13列轨道列车。

据了解,作为我市骨干轨道交通线路,九号线一期工程全长超过32公里,呈西南至东北走向,横跨沙坪坝区、渝中区、江北区和渝北区,还可与一号线、三号线、六号线、十号线和环线之间实现换乘,建成通车后,将极大地方便广大市民的出行。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凌雷 金义军

原标题:紫红色的它来了!轨道9号线列车首次亮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