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建议减少家长陪作业任务”上热搜!想当年爸妈连我作业本长啥样都不知道
05-21 20:06:05 来源: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消息,众所周知,陪孩子写作业,简直是中国家长大型崩溃现场。

从母慈子孝到鸡飞狗跳,只有一道题的距离。

前不久被网课支配的家长们,曾感叹:

以前辅导写作业,只在放学后崩溃,

后来监督上网课,24小时感觉心累。

最近神兽归笼,还得接着体验绝望崩溃。

辅导孩子写作业到底有多让人头疼?都有人在朋友圈招募未来亲家,唯一的要求是:陪!写!作!业!

鉴于家长们的呼声太过强烈,今年全国两会,终于有人提出要给家长减负!瞬间赢得广泛赞同,冲上热搜。

这一提案来自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席范小青,她在之前的调查中发现,除了完成课本知识方面的作业题,家长还要陪着孩子做其他许许多多的“作业”,比如手工课、美术课,有的甚至要求小学生做APP,拍小学生做家务的视频,那更是形式主义的表现。

“社会有分工,家长不是老师,家庭教育主要在孩子的修养、品格,道德以及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等方面,而不是具体教孩子怎么做作业。

范小青认为,更多的家长做不好老师该做的工作的,结果反而坏事——家长着急,难免打骂,孩子更加学不进,适得其反。有的干脆就由家长代做,学生根本没有用心学习,没有收获。

她还举出了家长“陪作业”的四大不良之处

首先,不能培养孩子独立学习的习惯,产生依赖性,自主学习能力差。

第二,家长不是老师,不一定懂得如何教学,效果不尽人意。

第三,每天长时间“陪作业”,对下班回来身心疲惫的家长来说,是“不人道”的。

第四,如今小学生需要学习的内容,家长未必都能了解,比如文稿演示,并不是所有的家长都能够完成的,这种“代做作业”的负担,让许多家长心力交瘁,苦不堪言

对此,网友们几乎都是一水儿的支持!

↓↓↓

经历过这种痛的朋友们,

你们的看法是?

原标题:“建议减少家长陪作业任务”上热搜!想当年爸妈连我作业本长啥样都不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