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歧阜县一天地震30多次:居民睡梦中被震醒 听到巨大轰鸣声
05-19 16:59:50 来源:​海外网

image.png

歧阜县飞騨地区连续发生地震(weather news电视台)

海外网5月19日消息,据日本信越放送报道,当地时间19日凌晨2时至17时,日本歧阜县飞騨地区已发生超过30次有感地震,最大一起震级里氏5.3级,震源深度10公里。当地民众感受到明显晃动,还听到巨大的地鸣声,地震还引发了多场雪崩。

报道称,当天震级最大的地震发生于13时13分,日本中部地区和关东、近畿部分地区均有震感。当天凌晨2时左右开始截至17时,以飞騨地区为震中的地震已发生了超过30起。日本气象部门表示,该地区已经进入地质活跃期,近期将持续发生震动。自4月22日以来,该地区已经发生了超过120场地震。

image.png

地震引发多场小型雪崩(NHK)

当天的持续地震也让当地民众略感恐慌,一位民众表示,“被1点的地震吓了一跳,之后睡了个午觉,没想到3点又被震醒了”;另一位网友则表示,“先是听到地鸣,然后从地底传来巨大声响,持续了能有5秒钟”;设置在当地的一台监控摄像头拍到了地震发生时的明显晃动,还有地震导致的几场小型雪崩。

image.png

地震从中午开始连续不断(雅虎新闻网)

当地时间中午12时17分,日本福岛县外海也发生了一场里氏5.3级的地震,东京都等地区有明显震感。地震发生后,东京电力公司通报称福岛核电站未出现新的异常。

原标题:日本歧阜县一天地震30多次:居民睡梦中被震醒 听到巨大轰鸣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