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儿子找目标,父亲扮美女!还真骗到人了…
04-29 13:55:44 来源:江苏新闻

江苏新闻消息,如今,有人喜欢用微信的“摇一摇”“附近的人”等功能与陌生人打个招呼、加个好友,甚至发展成为网恋。但是,这屏幕后的意中人可能另有所图。

近日,常州警方破获一起网聊诈骗案,意外的是,两名嫌疑人竟然还是一对父子……

今年1月底,常州警方接到市民董先生报警称,自己通过微信“摇一摇”认识了一位美女“花花”。两人加好友后,对方发来了几张自拍照,表示想与董先生交个朋友。

她说发个见面礼,我就发了个520元红包,一会又说要买鞋子了,我又给她200元,一会又说要买包了。”董先生说自己前前后后发了不少红包,这位美女终于同意见面了,并约定在常州焦溪附近。

之后,“花花”又以路费、午饭钱、见面红包等理由要钱。董先生发完红包后,却发现自己竟然被拉黑了,赶紧报了警。

警方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网络诈骗案件,立即立案侦查,发现这些资金都流向一位叫管某的嫌疑人。

4月21日,民警通过调查,找到了22岁的嫌疑人管某。查看管某手机里的微信账户往来记录后,民警发现管某46岁的父亲也有重大涉案嫌疑,于是将两人都传唤到派出所。

经审讯,管某的父亲交代了他与儿子通过4个不同的微信,冒充女性骗取他人钱物的违法事实。儿子主要负责搜集亲戚不常用的微信号,添加男性好友;而父亲则专门负责扮演美女,与网友聊天互动要钱

警方介绍,管某的父亲在网上下载美女的照片和视频来伪装自己,欺骗网友。2018年以来,两人已用类似套路诈骗50余人,涉案金额达10万元

至于为何会想到要诈骗,警方表示,管某的父亲此前曾通过“附近的人”功能添加他人为好友,结果被骗800多元。他突发奇想,自己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骗别人

目前,父子两人都因涉嫌诈骗,被常州天宁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标题:儿子找目标,父亲扮美女!还真骗到人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