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昌扑火牺牲者刘兵:村民眼中的开心果,留下一对乖巧礼貌的儿女
04-01 17:40:5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3月30日,四川西昌市泸山发生森林火灾,目前已造成19人遇难,他们中有9位都来自宁南县宁远镇天鹤村,刚过完42岁生日的刘兵便是其中之一,他在这场大火中与堂弟刘军一同牺牲。“他的个子不高,胖胖的,做菜好吃,开朗爱说笑。”这是村民符雪(化名)对刘兵的印象。

符雪是宁南县一所幼儿园的园长,同时也是天鹤村人。符雪记得,刘兵的两个孩子都曾在她任职的幼儿园就读,“他们的孩子都很有礼貌,很乖巧,以前刘兵就常常来接孩子放学,看得出是个慈父。”

微信图片_20200401165627.jpg

刘兵(红圈者)与同事合影。

符雪与刘兵的熟络还源于当地政府组织的一场厨师培训班,他们也成了培训班上的同学。“有天培训班上厨师老师教大家使用各种调味料,刘兵开玩笑说,等你把我们教完了,我家里都是调味料了,惹得大家都笑”。符雪说对刘兵的幽默印象深刻,“他就是个开心果。”

符雪说,目前,刘兵的大女儿已上了中学,小儿子则还在读小学,而他和妻子则在宁南县第一高级中学食堂当厨师。在她印象中,刘兵的妻子也是一个十分善解人意的人。“他们家不算太穷也不算富裕,和我们大部分人一样,都为生活努力。”

符雪并不知道刘兵为什么加入打火队,她只知道,自去年宁南林草局组建专业打火队起,刘兵就报名参加,时常在朋友圈中晒出他与战友的动态,她对此并不感到意外,“刘兵就是一个很开朗和善良的人。”

“他们原先一家四口多幸福呀。” 符雪说,在刘兵出事后,她还未能见上他的妻子,他们此刻都由当地政府安排到西昌处理后事。

在西昌这场山火中,18位遇难者中有9位都来自宁南县宁远镇天鹤村,符雪说,与他们或多或少都有联系过。“他们成了英雄,但永远回不来了,我真的很难过。”

原标题:西昌扑火牺牲者刘兵:村民眼中的开心果,留下一对乖巧礼貌的儿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