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医附一院87岁老党员捐款万元抗疫:“我上不了一线,但也想多尽一份力”
03-12 06:35:4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日前,重医附一院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组织医院1500余名党员踊跃捐款,共抗疫情。

“我来捐点款,为疫情防控出点力。”2月26日早上9点,一位穿着米色外套,头戴蓝色鸭舌帽的老人来到重医附一院5号楼党委办公室,开门见山地说道。

老人叫陈宏础,今年87岁,党龄70年,曾参加过抗美援朝并荣立三等功,是60多年前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支持重庆医学院建设的人才,退休前为重医附一院医学检验科主任。

“我现在岁数大了,上不了一线,但也想多尽一份力。这是我的1万元捐款。”陈宏础说完,将1万元现金交给工作人员。听说老党员过来捐款,医院党委书记许平也赶紧过来接待。“国家有难,我能做的有限,希望党组织能接受我这一份心意。”陈宏础说。

据了解,这不是陈宏础第一次捐款。2008年,他把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奖励他的“特殊贡献奖”现金2000元,全部捐给了汶川地震灾区。

除了老党员陈宏础,重医附一院老院长王福荣、全国著名呼吸内科专家吴亚梅教授、全国著名神经外科专家唐文渊教授也都自愿捐款1万元,党委书记许平带头捐款2万元……据悉,自中组部发出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来,包括被派往湖北战“疫”最前沿的白衣战士,该院共有1500余名党员自愿捐款。

许平告诉记者,自疫情发生以来,重医附一院全体员工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先后组织五批医护人员共209人驰援湖北救死扶伤。同时,坚守重庆的医护人员也不畏艰险、攻坚克难。

“积极捐款也是我们支持疫情防控的一种方式。”许平说,医院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全院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下一步,医院将继续在科学精准救治上下功夫,同时加强医护力量和医疗资源统筹,高质量做好日常医疗服务。”

重庆日报记者 陈国栋

原标题:重医附一院87岁老党员捐款万元抗疫“我上不了一线,但也想多尽一份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