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白岩松对话公安部:如何降低民警辅警抗疫的感染风险
02-27 08:04: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截至2月25日17时,在湖北一共有超过400位的民警和辅警不幸感染了新冠肺炎,这数字反映了这支队伍在本次战疫的过程当中所做出的奉献。如何最大程度减少民警辅警执行防疫任务中的感染风险呢?白岩松在26日的《新闻1+1》中,就此问题对话公安部前方工作组成员、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钱熊飞。

Q:我们注意到这样的一个数字,公安机关在湖北已经有293名民警,111名辅警确诊感染新冠肺炎,4名在职民警因为感染新冠肺炎不幸身故,那么在整个摸排转运的过程当中,其实都是充满着风险的。我们怎么样最大程度的确保我们的民警还有辅警人身安全,尽量少的发生感染呢?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 钱熊飞:这个疫情发生后,为了提高民警的特殊时期应对这个突发警情的能力,湖北省公安厅制作了全省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应对疫情防护手册,并且拍摄了一些微视频,发布了这个情景学习。这一项非常重要,对我们一线的民警很有帮助,加强病毒的防范知识宣传来提升我们自身的防护能力。那么一方面呢,加强装备的配备。当然这里面除了公安部调集物资,其他的相关省份也及时的进行了支援,在这一方面我们现在前期购置的口罩、护目镜、隔离服、手套、鞋套等相关的一些防护产品,要全部发到一线民警手里面,同时加强内部的安全管理,特别是在办公场所食堂备勤,一些场所进行全力的清杀,确保民警生活环境卫生干净

原标题:超过400名民警辅警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如何最大程度减少民警辅警执行防疫任务中的感染风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