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电商企业发公告: 平台所有口罩不涨价,到武汉的酒店订单免费取消
01-22 13:05:05 来源:上游新闻

口罩货源紧张,实体店所售不多。1月22日,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一特殊情况,淘宝、苏宁等部分电商企业纷纷发公告,要求平台上所有口罩绝不允许涨价并表示将对口罩产品进行价格补贴。

同时,飞猪也发布公告,即日起至1月31日出行武汉地区的酒店、门票用车订单,可免费取消。

电商平台要求口罩绝不涨价

淘宝向所有商家 发布公告,要求口罩、消毒液等各种防护类用品绝不涨价,保证全国消费者都能买到价格优惠的品质正品。

同时,淘宝己同步针对口罩商品展开专项官方补贴。要求商家保障防护类用品的价格稳定、货源充足,发货顺畅。

未来几周内,阿里健康「急送药」服务春节不停歇。武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城市的消费者只要打开手机淘宝App,搜索“医用口罩”等关键词,即可搜索到附近的线下药房门店的在售口罩,通过阿里健康「急送药」上门服务,便能快速买到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22日早间,苏宁易购也发布公告称:“已对全站上千款健康商品进行全面梳理,并下发通知,苏宁自营健康商品、苏宁商户商品决不允许涨价。“健康商品包含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空气净化器、新风机、消毒柜、UV紫外线消毒灯等。

到武汉地区的酒店等订单可免费取消

在21日,阿里旗下飞猪也发布公告,即日起至1月31日出行武汉地区的酒店、门票用车订单,可免费取消。飞猪方面表示,如平台商家无法免费退订,相关损失由飞猪承担。

机票、铁路、公路订单,依据航空公司及铁路、公路部门发布的特殊退改政策进行。还未发布特殊退改政策的,飞猪将全力与商家沟通,尽力減少用户损失。

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或因疑似新型冠状肺炎被机场(港口)隔离劝返的用户,以及密切接触者同行人,可免费取消在飞猪平台预订的全部产品

针对所有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因本次事件取消休假的,在飞猪预订的所有产品可免费取消。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