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长江母亲收到新年礼物:114万尾“鱼宝宝”投入她怀抱
01-22 08:00:20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为维护三峡库区水域生物多样性,增殖长江渔业资源,1月21日,忠县在长江主次干流增殖放流114万尾鱼苗,给长江生态保护送上了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

微信图片_20200121170237

此次增殖放流点分别设在忠县㽏井口渔港码头、黄金河兴峰段、渠溪河永丰段三处,共投放鱼苗114万尾,其中鲢鱼60万尾、鳙鱼25万尾、草鱼20万尾、岩原鲤5万尾、长吻鮠4万尾,规格均为5至12厘米。放流鱼苗均由重庆中水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忠县繁殖场人工培育,全部通过了检疫检测。放流过程中,公证人员全程进行了公证。

微信图片_20200121170236

忠县渔政渔港管理站站长周兴华说,“冬季增殖放流有利于减少鱼苗运输途中的耗氧量,最大限度降低死亡率。渔政站和农业执法队还临时组建了渔业看护队,严禁渔民和群众捕捞,保证放流鱼种成活率。”

微信图片_20200121170234

此次增殖放流,旨在弥补库区渔业资源匮乏,以鱼控藻、以鱼控草,净化库区水质,保护长江生态环境。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喻建国

原标题:忠县在长江主次干流增殖放流114万尾鱼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