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紧急救援》辛芷蕾原型火上热搜!网友刷屏:帅到无法呼吸...
01-22 13:00:30 来源:中国青年报微信公号

中国青年报微信公号消息,随着电影《紧急救援》不断发布预告,片中辛芷蕾饰演女机长原型——宋寅实力走红!

相关话题一度冲上热搜,

阅读超千万!

网友刷屏:“帅到无法呼吸”!

据中国水运报报道,宋寅于2008年7月毕业上海海事大学航海技术专业,并加入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

同年12月赴澳大利亚阿德莱德飞行学院进行飞行初始培训,回国后经过飞行小时与技术经验的积累,于2014年1月成为中国第一代女搜救机长。

就在1月15日,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办的“2019年最美搜救人”视频报告会上,宋寅荣获“2019年最美搜救人”称号!

作为搜救人,宋寅的工作就是开着直升机在海上救援。10年间,她无数次驾驶直升机盘旋在滚滚浓烟中,穿梭于狂风巨浪下,安全飞行3012小时,执行救援任务400余起,救助了210名遇险人员。

宋寅一直记得,2015年11月那场惊心动魄的救援。那次“苏赣渔运02866”渔船在海上遇险翻扣,9人遇险。

接到任务,她和同事火速赶往现场。为节省救助时间,他们尝试将直升机落在船后的甲板上。

宋寅说:“一般船都不是为起降航空器设计的,所以在上边‘着舰’是很危险的事。我跟大家分享一组数据,在非航空载舰上使用直升机起降,飞行员的生命遭遇危险的概率约为宇航员的5倍,约为民航飞行员的54倍。”

宋寅表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我们靠的绝不是愚勇,恰恰是仔细权衡与取舍后的决策。”

等到下午4点,宋寅的耳机里传来潜水员的声音。在翻扣的船舱里,他们救起了被困36个小时的遇险者。

她说:“那声微弱的求救得到了回应,我们见证了这一生命奇迹。那一刻,我的心里感到特别温暖。也让我知道了,过往枯燥重复的训练没有白费。”

据光明日报报道,《紧急救援》由人民交通出版社、中视时尚影视、腾讯影业等共同出品,展现了中国救捞人英勇无畏的一面,也让观众直观感受到了这些守护生命于危难之中的无名英雄的伟大。

在颁奖现场,辛芷蕾作为宋寅的扮演者,秒变“小粉丝”,称自己不敢直视偶像。“除了感觉帅,内心更多的是敬佩。因为饰演这个角色,所以更理解其中的困难和危险。”

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副教授黄典林也表示,这部“时代旋律系列”代表作,通过互联网影业调动了多方积极参与,向全社会传递正能量。

而谈及如何看待自己的职业,

宋寅骄傲地为女性发声:

“如果这个行业给更多女性机会的话,

会有更多女性做得更好。”

在蓝天碧海间,他们诠释着搜救人的酷与浪漫!

为生命翱翔,点亮“在看”,向“海上守护神”致敬!

原标题:《紧急救援》辛芷蕾原型火上热搜!网友刷屏:帅到无法呼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