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前驻乌克兰大使或遭非法监视,乌克兰当局展开刑事调查
01-17 10:02:05 来源:澎湃新闻

约万诺维奇

约万诺维奇

澎湃新闻消息,就在特朗普弹劾案正式移交参议院开始审理之际,美国媒体近日曝出,弹劾案关键证人之一——美国前驻乌克兰大使约万诺维奇(Marie Yovanovitch)可能在去年5月被突然召回前受到非法监视。乌克兰当局16日表示已就此事展开刑事调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6日报道,两天前,推动弹劾特朗普的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公布了为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工作的商人列夫·帕纳斯(Lev Parnas)提供的多个文件。文件显示朱利安尼曾谈论将约万诺维奇免职以及追踪她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活动。

根据公布的文本证据显示,康涅狄格州共和党国会候选人海德(Robert Hyde)曾在一封邮件中辱骂约万诺维奇,还暗示自己正在监视她。在另一封回复帕纳斯的邮件中,他写道:“醒醒!她(约万诺维奇)已经同3人说过话。现在她的手机关机了,电脑也关了。她在大使馆外,不在大使馆里面。有私人保镖,从周四起就一直在那。”

这组最新证据曝光后,16日早上乌克兰政府即宣布对可能的监视情况展开刑事调查。而约万诺维奇的前上司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却一直没有发声。

报道称,帕纳斯表示,特朗普总统知道朱利安尼设法迫使乌克兰对2020年美国大选主要民主党挑战者之一、前副总统拜登及其家人进行调查,在政治上为特朗普竞选连任提供帮助,而约万诺维奇被视为对拜登展开调查的障碍。

白宫16日否认了帕纳斯的说法。白宫发言人史蒂芬妮·格里舍姆(Stephanie Grisham)周四在谈到帕纳斯时说:“这些指称是由一名因联邦犯罪而正在保释中的人提出的,他希望减少自己入狱的风险。” “事实没有改变——总统没有做错什么,由民主党人制造和实施的弹劾从一开始就是假的。”

参议院从周16日开始正式审理对特朗普总统的弹劾,这场审理的核心是特朗普是否有要求乌克兰总统调查前副总统拜登以及他儿子亨特·拜登。之前美国众议院通过两项弹劾条款,指控特朗普滥用职权并阻挠国会调查。

原标题:美前驻乌克兰大使或遭非法监视,乌克兰当局展开刑事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