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联合国: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为10年来最慢,今年有望复苏
01-17 09:52:47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7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17日报道,联合国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去年全球经济仅增长2.3%,是10年来的最低增速,如果下行风险得以控制,2020年经济可能增长2.5%。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全球化和发展战略司司长、报告作者之一Richard Kozul-Wright表示,今年有复苏的希望,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大型新兴经济体的表现,包括阿根廷、墨西哥、土耳其和俄罗斯,“但下行风险和脆弱性仍然非常大”。此外,联合国还预计,包括美国在内的大多数发达经济体的增长仍然“乏力”,日本可能会因为奥运会而表现较好。

Richard Kozul-Wright表示:“相当多的国家今年的人均收入将出现停滞或下降,主要是在拉丁美洲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主要集中在债务偿还和利息支付的负担方面。

上周,世界银行下调了对2019年和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因贸易和投资的复苏慢于预期;世行也预计2020年的经济增长率为2.5%。

当地时间周三,中国和美国签署了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报道指出,此举缓解了18个月来对全球经济增长造成冲击的争端。

Richard Kozul-Wright称,“关税对经济放缓的直接影响可能不是那么大,但供应链中断的连锁效应,以及这一题材中其他因素对投资的影响似乎更为显著”。

他说,世界银行对“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忧似乎是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贸易政策的一种委婉说法,“因为他们对政策不确定性的唯一解释是关税恐慌和贸易体系中存在的问题”。

Richard Kozul-Wright进一步指出,“贸易体系问题早在特朗普之前就存在了。试图把全球经济放缓的一切原因都归咎于特朗普的政策立场,这并不是很有说服力”。

他表示,“有一些非常严重的系统性问题没有得到妥善处理,这些问题在一定程度上是导致危机的原因,并在此后的10年里持续存在。”这些问题包括过度依赖货币政策、债务水平处于“历史高位”以及投资停滞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