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人民日报:传销+成功学!你以为的捷径,其实是最深的陷阱
12-20 08:54:2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成功学大师”栽了!

近日,深圳警方查处了一家疑似以课程培训和企业营销为幌子,从事诈骗和传销活动的公司,抓获了多名所谓“成功学”和“营销学”的大师,涉案资金超过2000万元。据报道,不少学员痴迷到不惜通过卖房子来交学费的程度。

这年头,传销已经臭大街了,但披上成功学等时尚马甲,为何就像被美颜一样立马走俏?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这与“成功学大师”善于自我标榜有关,比如他们本无过硬学历却吹破牛皮,不是拉大旗作虎皮,就是弄虚作假玩虚的,俨然以真大师自居。有了可吹嘘的身份,便给学员灌鸡汤、打鸡血,乃至于灌迷魂药。

另一方面,一些学员处于成功焦虑中,患上了成功饥渴症。有的渴望迅速改变命运,有的期盼一夜暴富,有的则希望企业摆脱困境……而那些“大师”精于捕捉学员的心理弱点,投其所好,这也是他们得逞的重要原因。

然而,天上不会掉馅饼,许多看似成功的捷径,恰是深不可测的陷阱。那些“成功学大师”不是骗一笔开溜,而是“连环骗、骗中骗、长期骗”……恨不得对“学员”吃干榨尽。

在国家依法严打之下,传销已经形同过街老鼠,更需要警惕的是,不少传销正在改头换面继续坑骗世人,有的以发行虚拟币为名搞传销,有的通过鼓吹销售“神奇水”搞传销,还有的像这种推销“成功学”搞传销……马甲再多,本质上还是传销。

醒醒吧!擦亮眼睛,防止被骗,当心你的血汗钱成就“成功学大师”的成功。

原标题:传销+成功学!你以为的捷径,其实是最深的陷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