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回应质疑:筛查所有名单未发现男性受助者
12-18 15:52:2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一个专门保障贫困女性有病可医、有子可养、有学可上的慈善项目,帮扶对象中却出现了男性?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日前回应网友针对“加油木兰”慈善项目的质疑,并对相关误解进行澄清。

此前有微博用户名为@中危研究所在微博中公开一张疑似项目披露的表格信息,其中出现男性受助者。

针对上述质疑,澎湃新闻注意到,12月17日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情况声明澄清称, 筛查了“加油木兰”迄今保障的所有名单,没有发现有男性受助者。

前述声明中称,网友在微博发布的截图内容为项目过程反馈,系四川省昭觉县进行全县摸底排查时采集的原始信息,旨在了解县整体贫困人口情况,仅为筛选工作的第一步。项目最终会选择符合“加油木兰”项目资助标准的建档立卡贫困女性作为项目受益人。

该声明称提及,“加油木兰”是为国家级贫困县的建档立卡贫困女性提供免费的公益保险,保障对象仅针对女性,因此,该项目是无法资助男性。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声明中致歉称,“加油木兰”公益项目在信息反馈中给社会公众造成了误解。对此,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深表歉意,后续项目组将严格把关保证项目进展情况准确展示。

澎湃新闻注意到,加油木兰相关慈善项目募捐款物用途为:为国家级贫困县0-100岁建档立卡女性提供教育、生育及医疗方面的保障。

原标题: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回应质疑:筛查所有名单未发现男性受助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