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亚信非政府论坛第三次会议18日至20日在渝举行
12-18 14:27: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又一个重磅国际会议在重庆召开。12月18日至20日,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简称“亚信”)非政府论坛第三次会议在重庆举行。

本次会议邀请亚信成员国前政要、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和驻华使节等出席。 

会议以“亚信愿景:建设亚洲命运共同体”为主题,除开幕式暨全体会议外,会议框架内还将举行地区安全、全方位互联互通、网络安全、环境保护、媒体合作等专题圆桌会议。

与会期间,各方代表将就增进地区国家对话互信,践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深化互利合作,促进亚洲和平、稳定和发展交换意见,凝聚更多合作共识。

本次会议由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主办、重庆市政府承办、外交部协办,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为会议支持单位。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是亚洲地区重要的安全对话合作机制,创设于1992年10月5日,现有包括中国、埃及、印度、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在内的27个成员国,以及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等13个观察员国家和国际组织。

中方分别于2015年和2017年成功举办论坛首次和第二次会议。据悉,为支持重庆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提升重庆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外交部支持下,亚信非政府论坛第三次会议定于重庆举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