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学校带头“追星” 这所大学为学生办星光盛典
12-18 13:40: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太优秀了,要追就追这样的星!”12月17日晚上,西南大学光大礼堂,一场隆重的“星光盛典”感动了许多学生,这是西南大学为了树立先进典型,营造优良学风,举行的”荣耀青春”学年度优秀学生星光盛典。

GetAttachment (8)_副本.jpg

作为西南大学第十届大学生荣誉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星光盛典以“寻星”为主题,对一学年来表现优秀的学生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除现场颁奖以外,多名学生代表站上星光舞台,现场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面对身边的“明星”们,许多同学直呼被“圈粉”。

舞台星光闪烁 让优秀学生成“校明星”

当晚,西南大学光大礼堂外铺着红地毯,灯光璀璨,同学们通过红地毯走入礼堂。记者了解到,全校师生近上千人来到礼堂,观看这场星光盛典。

7点半,星光盛典从校园主题原创短片《寻星》和主题原创歌曲《荣耀青春》展开,整个活动分为“特立之星”、“学行之星”、“荣耀之星”三个篇章。西南大学为优秀学生打造了一个具有仪式感的绚丽舞台,以灿烂星空为主题舞台上,受到表彰的优秀学生像“明星”一般走进聚光灯,开启了他们的校园高光时刻。

GetAttachment (9)_副本.jpg

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锋在讲话中表示,举行这样隆重的表彰活动,就是要在表彰的基础上,充分弘扬优秀学子身上展现出来的鲜明品格。广大同学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奋发进取,成才报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和力量。

青春逐梦成长 用朋辈故事育新人

星光盛典上,多名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来自教育学部,曾获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称号的博士生罗士焱以《做自己的星光,让未来看见》为题,分享了自己如何带领团队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研究成果最终获得中央领导批示,登上人民大会堂最高领奖台的心路历程。

GetAttachment (10)_副本.jpg

随后,获得优秀本科生标兵的四名代表作了主题分享。来自美术学院的翟宇辉,讲述了自己如何自定义“优秀”,最终成功进入理想学府的故事。还有来自工程技术学院的黄金、生命科学学院的马昭懿、含弘学院的王中言,他们从“专业的意义”讲到“人生的进步”,鲜活的成长故事讲到了广大同学的心里,点亮着更多的“星光”。

当晚,西南大学对“荣耀青春”星光盛典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两万余名师生同步观礼,“寻星”的热潮迅速覆盖了全校。

“今天才发现自己身边有这么多优秀的同学,听了他们的分享后,因为他们的勇敢和努力而感动,而自己也深受鼓舞。”在现场观看了星光盛典的赵仁悦同学表示。

GetAttachment (11)_副本.jpg

观看了线上直播的卢奕霖同学说,看到自己同学院的师兄走上舞台,听到他讲述自己的大学经历,尽管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他大学的精彩,感受到故事背后付出的努力,这让他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识,他觉得还要学习很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