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第一块人造培养肉诞生:用猪肌肉干细胞培养20天,重5克
11-19 14:27:52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11月19日,记者从国家肉品中心获悉,中国第一块人造培养肉在南京农业大学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诞生。

据了解,该项目由南京农业大学原校长周光宏教授带领团队完成。团队使用第六代猪肌肉干细胞培养20天,得到重达5克的培养肉。这也是国内首例由动物干细胞扩增培养而成的人造肉。

周光宏展示第一块人造培养肉。图源:国家肉品中心官方微信

212.png

国内第一块培养肉

213.png

周光宏教授团队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官网显示,周光宏长期从事肉品学研究与教学,他在肉与肉制品的品质形成机理、关键加工技术、标准与质量安全控制等方面曾取得诸多成果。2011年7月至2019年3月,周光宏曾任南京农业大学校长,2017年当选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肉禽鱼蛋及其制品”委员会主席,2018 年当选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IAFoST Fellow)和美国食品工程院院士(IFT Fellow)。

此外,周光宏主持完成的 “冷却肉品质控制关键技术”“传统肉制品品质形成机理及现代化生产”和“低温肉制品质量控制关键技术”分别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和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主编《畜产品加工学》《肉品学》《肉品加工学》等专著和教材,主持多项国际和国家肉品标准的制定,获得发明专利30余项。

原标题:南京农业大学原校长带领团队研制出中国第一块人造培养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