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航天局宣布新增5家公司竞标月球货运服务,马斯克公司入选
11-19 14:15:2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美国航天局11月18日宣布,又有5家美国公司竞标该机构的月球表面载荷运送服务,为未来美国宇航员登月乃至登陆火星“探路”。目前获准参与竞标企业已达14家。

入选公司包括埃隆·马斯克创建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和杰夫·贝索斯创建的蓝色起源公司。另外3家分别是内华达山脉公司、“谷神星”机器人公司和蒂亚克纳米卫星系统公司。

美航天局这个名为“商业月球载荷服务”的项目未来10年内将提供总额26亿美元的合同,入选公司将竞标包括载荷整合及操作、载荷发射、月球着陆等在内的一系列服务。

美航天局去年11月已挑选出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内的9家美国公司参与竞标,并在今年5月将第一批合同授予其中的航天机器人技术公司、直觉机器公司和超越轨道公司,但超越轨道公司在7月宣布因自身原因解除合同。不过,超越轨道公司未来仍可竞标其他服务。

美航天局说,航天机器人技术公司和直觉机器公司将在2021年向月表运送多达14个科学载荷。美航天局还将继续进行招标的载荷运送服务包括月球车、能源系统和科学实验等,其中包括“挥发物调查极地探索车”(VIPER)。“挥发物调查极地探索车”将部署在月球南极,以探明当地水冰的分布与含量。

美航天局负责科学探索任务的官员史蒂夫·克拉克说,美航天局通过购买月球货运服务来开展科研调查和测试新技术系统,而非拥有自己的运送系统,此举可以让美航天局“做得更多、更快、成本更低”。

原标题:美航天局宣布新增5家公司竞标月球货运服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