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晚高峰上演“生死时速”!小女孩被猪草机压断脚趾险昏迷 民警护送就医
11-19 15:12: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好的好的,那我就放心了,祝妹妹早日康复……”前(17)日上午,挂掉给曾女士的回访电话,民警李亮亮也长舒了一口气。前一天他护送到医院的受伤小女孩彤彤(化名)经过治疗,断掉的脚趾已经被接好,在医院继续观察两天就可以出院,要不是他在送医路上的“生死时速”,最佳的抢救时间可能就会错过。

机器压断两岁童脚趾

16日下午5点过,九龙坡区交巡警含谷大队接到求助电话,报警人称自己小孩脚受伤,正在开车送往医院,希望民警能提供帮助。

民警李亮亮立即电话联系报警人曾女士,得知这家人住在九凤山上,当天是周末,有不少市民在九凤瑶池景区游玩,下山路段拥堵,家长很是着急。

李亮亮赶紧与一名辅警驾警车到山脚下高新大道路旁接应,接到孩子时,李亮亮被小姑娘当时的惨状吓了一跳,“右脚大拇趾已经切掉了大半,但还没有断开,前后粘连,二趾也快掉了,血迹斑斑。”李亮亮回想起来仍是心有余悸,“小姑娘不停地哭泣,十指连心,她才两岁多,我们都能想象到她有多痛。”

李亮亮马上招呼这家人上车,拉响警笛,一路往医院送。在送医的路上,副驾上的辅警一方面安慰孩子家长不要紧张,警车一定会争分夺秒把孩子送往医院,另一方面,他们也从曾女士处了解到了事情的经过——当天下午,两岁的彤彤在家附近跟着爸爸玩耍,爸爸正在用猪草机割猪草,就在爸爸弯腰捡猪草的一两分钟时间,小孩一蹦一跳地跑向爸爸,突然脚踩到猪草机上,锋利的机器瞬间将小孩的大拇趾和二趾压断!

按照当时的交通情况,从接应地点到白市驿的九龙坡区第五人民医院需要20多分钟赶到车程,一路警笛加上抄小道,李亮亮硬是在10分钟不到的时间里,将孩子送到了医院。

警车护送就医

车刚在医院的大院停稳,母亲曾女士就抱着女儿冲下车,甚至跑反了进门诊的方向。看到医生,曾女士总算情绪稳定了些,急着向医生介绍情况的同时,也不忘感激民警。

看到孩子的伤情太过严重,李亮亮担心可能需要转院,接下来还需要护送,因此他并没有离开医院。

果然不出所料,医生检查了彤彤的情况后表示,孩子受伤比较严重,该医院现有条件无法治疗,建议曾女士到歇台子的医院进行接骨手术治疗,而且越快越好。在询问了曾女士的意见后,民警李亮亮二话没说,立即发动警车,一路鸣笛向歇台子疾驰。

“导航显示,从白市驿到歇台子虽然只有19公里,但是一路上车流量大、施工路段多,要花一个小时多一点,家长急,我也急。”李亮亮说,他自己也是一名父亲,孩子比彤彤大不了多少,当孩子伤情危急时,父母的心情可想而知。

而这时候,又出现了新的意外情况,此前一直嚎啕大哭的彤彤声音越来越小,李亮亮怕孩子陷入昏迷,驾车的同时,一直抽空提醒曾女士,“呼唤她,不要让她睡着。”

转院的路上要经过中梁山隧道,这是一个堵点,西环立交周边又在进行道路施工,路况不甚理想,加上当时是周六傍晚,外出的车流极大。可就算如此,警车还是在20多分钟之后抵达了医院。

得知手术顺利终于安心

“真的很感谢路上的司机们,我们一路上过来闪着警灯,大家都非常愿意配合,主动为我们让出了这一条‘生命通道’。”李亮亮说,抵达医院后,他陪着一路只顾哭泣的曾女士挂号、检查等,一直到等到医生做完检查后,确认小女孩的趾头能够接好,他这才舒了一口气。

“医生说很及时,从事发到送医只用了一个多小时,伤口一旦出现坏死的情况,后果不堪设想。”此时,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由于工作需要,李亮亮这才离开。

前天上午,李亮亮虽然一直在忙着接警、出警,但心里始终放不下这件事情。稍微得空后,李亮亮给曾女士打电话了解情况,得知小女孩手术很顺利,心总算放下来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