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根据小萝卜头等革命先烈故事改编的童谣 本周五将在巴南唱响
11-19 15:16: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根据小萝卜头、《把牢底坐穿》作者何敬平的故事创作的童谣,会是怎样的?1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巴南区了解到,童谣里的11·27——重庆市“讲红色故事 讲革命精神”传唱活动,11月22日,将在巴南区界石镇中心小学举行,传唱活动中将唱响根据革命先烈故事改编的童谣。

GetAttachment (7).jpg

据介绍,童谣里的11·27——重庆市“讲红色故事 讲革命精神”传唱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单位联合主办,由巴南区委宣传部、巴南区文明办等单位共同承办。活动将于11月22日在巴南区界石镇中心小学举行。

1948年4月5日,巴南人何敬平因叛徒出卖,先后被关押在渣滓洞监狱等处。狱中,他写下了《把牢底坐穿》一诗;而仅仅八个月的宋振中,就随父母被带进了监狱,由于终年住在阴暗、潮湿的牢房里,再加上营养跟不上,七八岁的宋振中只有四五岁的孩子那么高,成了一个大头细身子、面黄肌瘦的孩子,难友们都疼爱地叫他“小萝卜头”。

在活动中,将唱响由这些革命先烈故事改编的童谣。

“童谣里的11·27,就是用童谣的形式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故事人人爱听,儿歌朗朗上口,我们之所以选在儿歌之乡的界石镇,且在界石镇的中心小学开展,其目的就是要融合两种艺术形式之所长,以达到最优的活动效果。”巴南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