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3岁女子因口角捅死男友,逃亡15年冒用多人身份生3子
11-09 17:23:14 来源:青年时报

青年时报消息,15年前,一对小情侣发生口角,23岁的漂亮女子一气之下拿刀捅死了男友。近日,记者从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分局获悉,这名潜逃了15年的犯罪嫌疑人周芳(化名)终于在江苏落网。

小情侣争吵

冲动之下引发血案

当时,周芳在台州椒江的一家卡拉OK厅上班,还有个男友华某。两人在一起很久,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

2004年1月30日,大年初八。这天晚上,华某和一帮朋友在椒江一家宾馆打牌。深夜12点左右,刚下班的周芳来到牌场,要求华某停止玩牌,马上陪她回家。但华某正在兴头上,果断拒绝了。

因为上班时陪客人喝了很多酒,见男友不肯回家,周芳借着酒劲闹起了脾气,两人因此吵了起来,还动了手。

一气之下,周芳一个人回到华某家中,迅速打包了自己的行李,然后回到卡拉OK厅找了个小姐妹聊天,心情稍稍平复后才回了家。

另一边,经过周芳的闹腾,华某也无心打牌。他回到家中见到了周芳,结果几句口角之后,两人又吵了起来,而且越吵越凶。

随后,周芳拎起了事先打包好的行李准备出门,在电梯口还对华某的父母破口大骂。华某被激怒了,他冲出房间向周芳跑去,可是不知周芳何时摸出一把三四十厘米长的匕首,径直朝华某胸部扎了一刀,然后拔出刀子逃离现场。

当时,周芳的姐夫和侄女正在房间里劝架,看到眼前的这一幕都蒙了。他们把华某抱回房间后,拨打了110和120,可是当晚华某因抢救无效死亡。

潜逃15年

见到民警反而舒了口气

接到报警后,椒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立即启动命案侦查机制,将当时23岁的周芳列为网上逃犯开展缉捕。但是在案发后,嫌疑人周芳却不知所踪。专案组多次远赴河南南阳、北京、广州等地走访调查,均无所获。周芳逃亡后,彻底断绝了与亲属朋友的联系,连她父亲去世了也未回家祭拜过。

今年“云剑行动”开展期间,本案被列为公安部督办案件。椒江分局抽调多部门成立专案组,同时邀请该案原指挥员、侦查员多次到场进行案件会诊。

经会诊,专案组认为周芳极有可能二次、甚至三次漂白身份。通过反复研判分析,民警发现一位叫毛某英的陕西安康籍女子长得与周芳非常相似,推测周芳可能冒用了毛某英的身份活动。

今年10月上旬,警方在侦查中发现,“毛某英”早年在江苏有活动轨迹。围绕这条线索,专案民警赶往江苏苏州、无锡等地对“毛某英”进行查询,最终在江阴警方的协助下,终于发现周芳不仅结婚生子,还以“宋芳”的身份在江阴开过烧烤店。10月25日下午,台州警方在江阴警方的配合下,将在家休息的周芳抓获。

当时周芳正和自己的男友王某在一起。她看见民警来到家中,深深地舒了一口气。临走时,她对王某说:“我回不来了,照顾好孩子。”

亡命天涯

冒用多人身份结婚生子

对照当年的照片,此时年已40的周芳早已芳华不在,她结过婚,还生了3个孩子,生活过得捉襟见肘。

据周芳交代,当年她捅了华某之后,发觉自己闯了祸,便坐大巴车逃到了温州,而后又返回了椒江。在确认自己杀人后,她又从路桥汽车站坐车去了杭州,刚到杭州又上了一辆前往河南南阳的大巴车。但是车子开到湖北襄阳时,她便下了车,在当地一家足疗店打工。为了不引起人的怀疑,周芳用远房亲戚毛某英的身份生活。

打工期间,周芳认识了一个来自青海西宁的男子。在对方的追求下,周芳跟着他走南闯北,去过上海、西安、兰州、青海等地,因为拿不出身份证,对方父母不同意两人结婚,因此就分手了。

回到襄阳后,周芳经同事介绍,认识了宋某。虽然周芳不喜欢对方,但觉得一个人生活太苦,还是在2008年用毛某英的身份与宋某登记结婚。可是两人在一起没几个月又办理了离婚手续。但是他们是离婚不离家,不但一起生活,周芳还给宋某生了个儿子。

相处3年后,宋某因为赌博败光了全部家底,周芳才把儿子送回了他奶奶家,与宋某彻底断了联系。

2011年,周芳在江苏江阴的一家足浴店打工。这时她给自己改名叫“周晓梅”。5年后,她与来洗脚的顾客王某熟识。周芳经不住对方的追求,答应与王某交往。对于“周晓梅”这个没有户口登记的黑户,王某也曾多次询问周芳的真实身份,甚至怀疑她可能犯了法,是个逃犯,都被周芳以各种借口瞒混过去了。

为了有个身份,周芳再次冒用前夫宋某的妹妹“宋芳”的身份办理了暂住证,与王某同居生活,2018年周芳为王某生下了一对龙凤胎。王某打理烧烤店的生意,周芳在家带小孩,不过烧烤店的生意不好做,甚至还亏钱,周芳和王某过着拮据的生活,直到被抓。

“我之前在电视里看到公安开展的云剑行动,觉得自己在逃的期限快到了。”在得知父亲过世的消息时,周芳不禁失声痛哭,这么多年想过投案,却一直没有勇气,她不敢面对死者的父母,也怕连累家里的父母。但最终她还是将面临法律的惩罚。

目前,周芳因涉嫌故意伤害(致死)罪已被椒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原标题:因为一场口角,台州23岁女子捅死男友,15年后终落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