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次!1200多名博士组团来渝“找工作”
11-09 14:06: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启动仪式现场(3665211)-20191109135956_副本.jpg

△启动仪式现场

11月9日,作为2019重庆英才大会重要活动单元,“千名博士重庆行”暨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启动仪式在重庆市第八中学渝北校区举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洽谈会将持续至11月10日,共设四个专区,分别是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人才招聘专区、重庆市事业单位高层次和紧缺人才招聘专区、重庆市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招收专区、重庆市高层次人才引进洽谈专区。

主办方共组织到600家市内知名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了2万余个高层次人才岗位。来自国内外各大高校1200余名博士参加洽谈会交流,在重庆尚属首次。

参会人员(3665213)-20191109140010_副本.jpg

△参会人员

博士、博士后是科技创新的攻坚力量。依托重庆英才大会开展博士后专场招聘是招收吸引博士后来渝工作的重要手段。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以来,通过“博士渝行周”等活动,招收吸引了大量博士后来渝创新创业。截至目前,重庆全市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83家(覆盖了61个一级学科),国家级博士科研工作站65家,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14家(包括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累计招收进站博士后3300余人、出站1335人,现在站1000余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摄影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