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头目被击毙“伊斯兰国”尚未发声,专家:架构崩溃,可能内讧
10-30 11:18:33 来源:澎湃新闻

801.jpg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巴格达迪。27日美国政府宣布击毙IS头目巴格达迪。

澎湃新闻消息,在美国宣布击毙其头目巴格达迪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下称IS)陷入了沉默之中。专家分析称,这说明该组织的领导架构面临崩溃,或因接班人问题发生内斗。

据路透社10月30日报道,自27日美国政府宣布击毙IS头目巴格达迪后,IS一直没有作出任何回应,既没有发声明承认或否认,也没有进行哀悼活动的迹象。而IS的“官方”新闻社Amaq则一如往常地“认领”着在伊拉克、叙利亚、埃及和阿富汗等多地发生的大大小小的袭击事件,并赞扬了发动这些袭击的“战士”,却没有只言片语提及巴格达迪的现况。

通过对社交网站上IS支持者言论的监控,路透社发现,这些支持者在网上也较少谈及巴格达迪被击毙的事件,活跃程度远远不及当年“基地”组织成员在网上对本·拉丹被击毙一事的反应。

路透社援引极端主义研究人员的分析称,这些迹象证明IS内部或陷入了混乱。随着大量核心人员、文件的损失,IS内部可能出现争当接班人的情况。“如果他们要正式宣布巴格达迪死讯的话,至少得等到接班人人选敲定。”分析人员称。

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巴格达迪已在美军袭击行动中身亡。

巴格达迪被称为“地球上头号通缉犯”,美国曾悬赏2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7亿元)捉拿他。

据悉,“伊斯兰国”于2014年占领伊拉克摩苏尔后,巴格达迪在摩苏尔努里清真寺宣布建立一个横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哈里发国”。此后多次传出过巴格达迪死讯,但并未获得证实。

原标题:头目被击毙“伊斯兰国”尚未发声,专家:架构崩溃,可能内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