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终于来了!三大运营商明天启动5G商用 重庆已具备条件
10-30 10:28: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G商用终于来了!今(3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三大运营商处了解到,5G商用将在10月31日正式启动,11月1日上线5G商用套餐。目前,全国5G商用预约用户总数超过千万,市民还可继续在运营商官方平台预约。

记者在中国移动预约界面看到,即日起至5G套餐正式上市前,预约5G套餐可享受相关折扣优惠。中国移动方面,预约客户自领取5G套餐折扣优惠之日起三个月内如订购中国移动全网统一套餐,则订购后可连续6个月享受套餐费折扣。前6个月,网龄5年及以上7折,5年以下8折。而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将7折门槛降到了3年。

自6月6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获5G商用牌照以来,重庆各运营商按照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不断加快网络建设、终端适配、业务测试等工作,经过前期大量艰苦细致的努力,目前重庆地区已经具备5G商用条件。

5G大规模商用在即,5G基站也在全国各地处于加速建设的阶段。今年智博会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铁塔与重庆市政府签署“深入推进5G数字重庆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四家集团公司将在重庆投入约350亿元,建设以5G为重要载体的数字重庆,其中,今年内将建成1万座5G基站,使重庆成为和北上广同等规模的全国5G第一方阵。

按照三家运营商统一部署,10月31日正式启动5G商用,重庆市民可到就近运营商营业厅体验5G应用、办理5G业务,也可通过网上营业厅选择和办理5G套餐,享受全新的5G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