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波音CEO首次承认737MAX有问题,美议员:宁走路也不坐
10-30 09:53:2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我宁愿走路也不坐波音737MAX。”在29日举行的国会参议院听证会上,民主党议员约恩·特斯特这样讽刺参加听证会的波音公司CEO丹尼斯·米伦伯格。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米伦伯格当天首次出席了国会参议院商务委员会听证会,就波音737MAX飞行控制软件等问题接受问询。

报道称,听证会当天(29日)是狮航空难周年纪念日,同时出席的还有狮航空难和埃塞航空难事故的遇难者家属。“我们犯了一些错误,”米伦伯格在当天的听证会承认波音737MAX型飞机存在问题,并向遇难者家属道歉,“事故发生几个月以来,波音及其文化收到了很多批评,我们理解并接受这种审查。”

在当天的听证会上,国会议员们也频频质问米伦伯格,波音为何允许存在缺陷的自动防失速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投入市场。蒙大拿州民主党参议员约恩·特斯特(Jon Tester)当天讽刺说:“波音不该偷工减料。”。他还表示,自己“宁愿走路也不坐波音737MAX”。德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泰德·克鲁茨也警示米伦伯格说:“问题本应止于你。”

对此,米伦伯格承认,在坠机前未能向飞行员提供有关MCAS的更多信息是一个错误。

CNN还披露了一个细节: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听证会结束后,一位埃塞航空空难遇难者家属质问米伦伯格:“米伦伯格先生,你说道歉的时候,能不能转过来看着我们眼睛?”听到这话,米伦伯格便转向这位家属,并轻声说:“我很抱歉。”

10月25日,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公布狮航客机失事的最终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失事客机自动防失速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在设计和认证方面存在缺陷,未充分考虑该系统异常导致客机失去控制的可能性。此前,多方调查已证明这一点。两起空难中,MCAS均被错误激活导致空难发生。

原标题:波音CEO首次承认737MAX有问题 美议员:宁走路也不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