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根植“重庆”地方经济 再添“西南”发展活力 —重庆银行与西南证券成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09-20 17:13:38 来源:重庆银行

图片1.png

9月20日,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银行”)与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南证券”)在重庆银行总行大楼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重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军、行长冉海陵、监事长杨小涛、副行长黄宁;西南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庆轩、总裁吴坚、监事会主席倪月敏、副总裁张纯勇等双方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双方于重庆银行总部开展了合作业务交流,并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资金监管及结算、资产管理及创新业务、经纪业务、资金融通、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直接股权投资基金业务、投行业务、银行卡业务合作、电子商务及技术服务、债券业务、期货业务、新三板市场业务、国际市场业务、场外市场业务、投资研究服务业务等领域加强全面合作。

前身始于1988年的西南证券,不仅是国内最早的10家证券公司之一,也是西部地区成立最早且唯一一家注册地在重庆的全国综合性证券公司,还是中国第9家A股上市券商和重庆第1家A股上市金融机构(股票代码:600369.SH)。通过坚持走改革创新、综合经营和市场化发展道路,西南证券实现了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显著提高,逐步建立起全牌照、跨地域、多功能、一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模式。截止2019年6月底,除在全国拥有34家分公司、94家证券营业部、20个投行业务部门外,还拥有西证股权、西证创新、西南期货、西证国际等4家子公司,以及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有限责任公司、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香港全牌照上市券商——西证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812.HK)3家参股或控股企业。公司分支机构营业网点实现了国内31个省份除海南、西藏外的全覆盖,并已布局重庆市所有区县。

同时,作为西部和长江上游地区成立最早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全国首家在港交所主板成功上市的内地城商行,刚成功举办2019中期业绩发布会的重庆银行,在23年的发展历程中,也成功完成了自身发展的巨大转变。从步入全球银行前300强到连续三年保持“BBB-/稳定/A-3”投资级评级,从全国“最佳社会责任管理者奖”荣誉的获得到成为“中国名片—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展”重庆站巡展唯一承办方,不断呈现出金融服务聚力向前、结构调整应势向优、风险防控固本向实、动能培育见智向新的发展势头,逐渐发展成为一个业务结构优、资产质量好、盈利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小而优”的商业银行。扎根巴渝、辐射西南,下设 140 余家分支机构覆盖了重庆市所有区县,并先后在成都、贵阳、西安设立了分支行。

从成立、发展再到地区影响力的持续扩大,这两家具备相似发展历程的企业也通过自身的努力,为助推重庆地方经济发展不断贡献着力量。

西南证券发挥公司“投行+投资+研究”优势,在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高水平综合金融服务。今年以来,股权、债权、并购等领域累计为客户融资逾40 亿元;对符合国家导向的6家上市实体企业大股东给予信用融资支持超过6.8 亿元;分别为13家中小企业提供推荐新三板挂牌、发行股票等证券服务,协助企业融资逾3.5亿元;通过香港子公司满足实体经济企业的跨境金融需求,今年上半年,帮助企业发行海外债券1.2 亿美元、在香港主板上市融资1.25 亿港元。

重庆银行为进一步聚焦普惠金融,提升服务质效。通过“批量业务模式”和“互联网金融模式”,陆续开发和拓展了系列小微业务特色产品。先后推出“微E贷”、“好企贷”、“路保贷”、“知识价值信用贷款”等产品以满足小微企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的刚性需求。截至6月末,该行小微贷款余额达789.01亿元,较年初增长5.28%;小微客户数超过3.6万户,较年初增长8.59%。此外,为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推进高质量发展,该行充分发挥积极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支持了新兴制造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重大项目。其中“两增”普惠型小微贷款较年初增长12.3%,占各项贷款的比例提高至14.0%。

今年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之年,本次战略合作的成功落地,不仅是企业双方深耕行业优势、形成战略合力的客观需求,也是双方旨在积极搭建行业间互融互通平台,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水平的又一重要举措,为双方进一步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开启了新征程、谱绘了新蓝图。双方将按照《协议》内容,项目化清单式逐项推动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