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8月CPI今公布:受猪价推动 涨幅或连续6个月超2%
09-10 06:07:49 来源:

b521495b2ddc5aa25d9e95cbbcc81c20.jpg

要闻>>

8月CPI今公布:受猪价推动 涨幅或连续6个月超2%

国家统计局将于9月10日公布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市场预计,在猪肉等食品价格上涨带动下,8月份CPI保持上涨,同比涨幅将连续第6个月处于“2时代”。

两部门: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建设最高补助500万

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近日联合发布通知称,要实施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建设补助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对2020年底前新建、改扩建种猪场等给予一次性补助,最低不少于50万元,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全国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将上线

为方便旅客,民航局研发了全国适用的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民航局表示,目前已完成203家机场的设备安装调试,计划于9月15日同步上线正式启用。

港警近4天已拘捕157名暴力示威者

9日,香港警方表示,最近暴力示威者行为越来越激进、暴力。6日至9日共拘捕157人,涉嫌刑事毁坏、阻碍警方执行公务、藏有攻击性武器等,另有12名警员受伤。

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副局长被提起公诉

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洪顺涉嫌受贿一案,近日已由淮安市人民检察院向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社会>>

民航局通报东航旅客充电宝自燃情况

4日,东航空客A320飞机南京至厦门的航班上,一旅客充电宝起火,经处置客机安全落地。9日民航局通报称,该充电宝符合随身携带行李的有关限制。

8月访港旅客较去年急跌近40% 香港迪士尼惨变无人乐园

央视新闻消息,连续3个月的暴乱重创香港旅游业,8月访港旅客较去年急跌近40%,有酒店“十室九空”。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旅游业界人士预测访港团数将较去年同期减少超70%!业界怒斥搞事者存心制造经济大灾难!香港两大主题乐园,迪士尼和海洋公园,人烟稀少。详情>>

5a080e2f065239df82f467a03daebb5e.jpg

河南马戏团脱逃老虎系租借

近日,河南新乡马戏团老虎逃脱被抓后死亡一事,引发关注。据悉,老虎系马戏团租自安徽某驯兽团,若老虎意外死亡,每只需支付10万赔偿金。目前马戏团两负责人被刑拘,河南省林业局已上报国家林草局,事件仍在调查中。

绿化带上停车3小时被罚3230元

近日,广东深圳一名车主竟将车停在了公共绿化带上。根据当地规定,在公共绿地停车,将按所占用或损毁绿地面积罚款。据悉,该车停放面积6.46平方米,按每平方米500元计算,涉事车主被罚3230元。

来源:央视新闻 视频截图

国际>>

美国多州对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

当地时间9月9日,来自美国48个州以及哥伦比亚特区和波多黎各的50名总检察长公布了对谷歌进行的一项重大反垄断调查,这一调查加剧了该科技巨头所面临的监管审查。该调查将重点关注谷歌是否已经损害了竞争和消费者的利益,调查人员将对该公司在搜索、广告和其他业务方面的行为展开调查。

荷兰突发枪击至少3人死亡 凶手是警员

央视消息,荷兰警方证实,当地时间9月9日晚,荷兰西南部城市多德雷赫特发生枪击,目前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据当地媒体报道,枪手是一名警员,他在家中枪杀了3名家人后又试图饮弹自尽,目前这名行凶者伤势严重。

英国议会9日起休会

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言人日前表示,议会将于当地时间9日起,开始为期近一个月的休会。唐宁街已证实该消息,称将休闭至10月14日。

美国机场突发混乱

日前,美国纽瓦克国际机场发生一起骚乱事件,一名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员工怀疑两名华裔男性乘客形迹可疑,于是按响警报,导致200名旅客慌乱奔逃。两华裔乘客后被警方证实为无辜。

津巴布韦宣布14日为前总统穆加贝举行国葬

当地时间9日晚(北京时间10日凌晨),津巴布韦政府新闻、宣传和广播服务部发布消息,宣布将于本月14日(本周六)在首都哈拉雷市郊的津巴布韦国家体育场为该国已故前总统穆加贝举行隆重的国葬仪式。

63d1767a8a7a42bcaeb92cb9149a715c.jpeg

文体>>

男篮世界杯产生八强

9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产生八强,分别为:阿根廷、波兰、西班牙、塞尔维亚、美国、捷克、澳大利亚、法国。


纳达尔四夺美网冠军

9日的美网男单决赛中,西班牙网球明星纳达尔以总比分3:2战胜俄罗斯新星梅德韦杰夫,第四次夺得赛会冠军。目前,纳达尔职业生涯已夺得19个大满贯冠军,追平瑞士网球明星费德勒的20冠仅一步之遥。

资料图:纳达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