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有人花11万巴结!有人凑100万买铺!昆明两城管“官员”关系通天?
08-07 08:21:37 来源:春城晚报

春城晚报消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两个临时工郭某勇、汤某宇,一个冒充街道办拆迁办主任,另一个冒充城管科副队长,两人合谋,谎称能搞定弥勒寺、书林街等多个项目拆迁工程,还用虚假合同,骗取多名受害人54万余元。这些受害人为了拿到拆迁工程,还多次请“郭主任”、“汤队长”进夜总会等各种娱乐场所。“汤队长”不仅骗做工程老板,还以自己能购买低价商铺,先后诈骗11名受害100多万元。8月5日,昆明市西山区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诈骗案。

冒充拆迁办主任和城管副队长行骗

公诉机关指控:2013年至2015年期间,被告人郭某勇伙同汤某宇,冒充昆明市金碧街道办事处拆迁办负责人,向被害人甘某、郭某、王某等3人承办拆迁项目为由,诈骗甘某、郭某、王某等3名被害人金额共计549990元。

2009年至2013年期间,汤某宇以帮助被害人王某、苗某等11人为由,以低价购买临街铺和介绍工程等为由,先后诈骗11名被害人金额1002200元。在诈骗过程中,有些被害人发现被骗,向汤某宇要回了部分款项,汤某宇归还11万元,还有892200元没有归还。

公诉机关认为,郭某勇、汤某宇无视国法,诈骗公私财物数额巨大的,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得知,2009年,郭某勇应聘到金碧街道办城管科协管协管员(临时工),2017年4月份离职。他在金碧街道办城管科当临时工期间,认识了汤某宇。汤某宇也是金碧街道办城管科的临时工,不过,汤某宇更早就离职了,郭某勇合同汤某宇一起行骗时,郭某勇冒充金碧街道办拆迁办主任,汤某宇则冒充金碧街道办城管科副队长。

针对公诉机关的指控,法庭上,郭某勇不认罪;汤某宇则认可部分诈骗事实。

光去夜总会就花了近5万

被骗的甘某证实,她是做建筑工程承包的。2013年的时候,汤某宇找到她说,金碧片区弥勒寺有个拆迁项目,正好有一个朋友,又是他以前的领导,叫郭某勇。郭某勇是金碧街道办事处“拆迁办主任”,正好负责弥勒寺片区的这个拆迁工作。

汤某宇说,“你(甘某)要想做这个拆迁项目,先拿1万块的红包给郭主任。我负责把红包给“郭主任”,这个项目做成了,应该可以赚很大一笔。”

于是,甘某先拿了1万元给汤晓宇,让他转交给“郭主任”。随后,汤某宇又提出,要请“郭主任”一起到KTV唱歌。甘某答应,在汤某宇的安排下,“郭主任”和汤某宇等人一起来到世界城附近一家KTV唱歌,当晚花费了6500元。

在唱歌过程中,“郭主任”说,自己是政府工作人员,不方便出面谈拆迁的这个事,让甘某和汤某宇谈就行了。

甘某为了拿到弥勒寺拆迁项目,多次在“郭主任”身上花钱,进场也一拖再拖,这个拆迁项目一直没有任何进展。后来,甘某从其他渠道打听,弥勒寺拆迁项目实际上是虚假。

郭主任对甘某说,在金碧片区,还有书林街片区要拆迁,做不成弥勒寺项目,就把书林街拆迁项目给甘某做。

为了吊足甘某的胃口,“郭主任”、汤某宇不断编造谎言,让甘某上钩。多次请“郭主任”、汤某宇到各种夜总会、娱乐场所花天酒地,仅仅这一块花费了45000元。甘某统计:自从接触“郭主任”后,先后在他们身上花费了118200元。

“郭主任”、汤某宇编造的弥勒寺和书林街拆迁等多个项目,先后诈骗郭某、王某等二人40多万元。

以购买低价商铺诈骗11人

汤某宇除了伙同“郭主任”一起行骗,他还编造认识某地产公司老板,可以买到滇池路某小区临街商铺为由。

“我认识昆明某地产公司老板,正在滇池路开发一个小区,我可以低价拿到临街商铺。”汤某宇说,如果要想,就先交3万定金,刘某等11人受害人,相信了他的谎言,刘某等11名被害人先后向他交了1002200元。

汤某宇在行骗过程中,有人发现被骗后,要求汤某宇退钱,汤某宇先后退还了11万元,还有892200元没有归还。

用低价商铺诈骗的事,汤某宇大部分都认可。

本案将择日宣判。

原标题:有人花11万巴结!有人凑100万买铺!昆明两城管“官员”关系通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