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章莹颖家人7日将开发布会 介绍莹颖遗体可能下落及搜寻情况
08-07 07:55:47 来源:海外网

1.jpg

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图源:《新闻公报》)

海外网8月7日消息,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美遭绑架致死案已审结,遗憾的是莹颖遗体至今尚未找到。日前有消息称,罪犯克里斯滕森的律师透露了莹颖遗体可能的埋藏地点。围绕莹颖遗体的可能下落及搜寻情况,章莹颖家人将于7日举行发布会。

章莹颖家属援助律师王志东向海外网表示,章莹颖家人将于当地时间7日上午10点在伊利诺伊州乌尔班纳市举行发布会,就莹颖遗体的可能下落及搜寻情况进行说明。

此前有消息称,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于当地时间5日宣布设立一个捐赠基金,以纪念遭绑架致死的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该大学和章莹颖家人会在本月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该基金的成立。王志东强调,7日的发布会与伊利诺伊大学无关。

另外,根据美国《新闻公报》(the News-Gazette)报道,原计划于5日在伊州萨伏依市(Savoy)第一浸信会教堂举行的章莹颖追悼会被推迟到当地时间周五下午(9日)1点。第一浸信会教堂牧师丘奇·摩尔(Church Moore)表示,追悼会的细节没有变动。

摩尔此前表示,追悼会的目的是为章莹颖的家人提供些许慰藉。章莹颖的父亲会在追悼会上发言,章莹颖的弟弟将宣读章莹颖未婚夫侯霄霖的一封信件。现场将提供英文和中文翻译,预计一个华人唱诗班也会参加。根据摩尔的说法,章莹颖的家人计划将一些她的物品放在一个小木箱里,作为追悼会的一部分。

2017年6月,26岁的章莹颖在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交流学习。同年6月9日下午2时4分,她坐上一辆黑色土星轿车后失踪。美国联邦调查局于同年6月30日宣布逮捕克里斯滕森。2019年6月24日,陪审团裁定其绑架致死罪等三项罪名成立。7月18日,陪审团判克里斯滕森终身监禁。但遗憾的是凶手没能被判处死刑,也拒不交待受害者遗体下落。

本月2日,章莹颖的家属代理律师史蒂夫·贝克特(Steve Beckett)称,他从检察官办公室了解到,章莹颖的遗体可能在伊利诺伊州中部弗米利恩郡的一个垃圾填埋场,距离伊利诺伊州香槟市30多分钟车程。美媒指出,尚未确定调查人员是否已经展开搜索,垃圾掩埋场发言人2日表示,如有需要,他们会全力配合调查。

原标题:章莹颖家人7日将开发布会 介绍莹颖遗体可能下落及搜寻情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