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一天三念金正恩,提出在三八线附近见面,朝积极回应
06-29 14:28:06 来源:@长安街知事

@长安街知事 消息,刚刚,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发表声明,就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朝美首脑在韩朝非军事区 (DMZ)见面”提议作出回应,表达了积极立场。

崔善姬通过朝中社发表“外务省第一副相谈话”,她提到:今天早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希望借6月29日至30日访问南朝鲜的机会,在非军事区同国务委员长会面。“我认为,如果按照特朗普总统所说的,在南北分裂线上实现朝美首脑会面,那么两国首脑之间深厚的友谊将更进一步,成为促进两国关系,具有意义的契机。”

不过,崔善姬补充说明,目前还没有收到与此相关的正式提议。

朝韩非军事区,又称“三八线”,是半岛朝韩两国的缓冲地带。根据板门店协议,朝韩双方已于去年年末拆除了非军事区的哨所,并撤出了布置在此的武器和兵力。

今天上午,特朗普连续多次提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以及朝韩非军事区等话题。

他先是在推特上发文宣布,将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一同前往韩国。他在推特上称“想在非军事区见金正恩一面,只为握个手说声你好”。

之后,他又向美国媒体透露,这个想法是早上想到的,目的是为了“试试他是不是也有想见面的心。”特朗普说, “如果金正恩能到那里,我们能做的只有2分钟见面,但那也不错。”

稍晚时候,在G20会议间歇,特朗普在休息室碰到正在喝咖啡休息的韩国总统文在寅。他问后者是否看到了早上他发的推特,得到肯定答复后,特朗普竖起大拇指,对文在寅说“一起努力吧”。

据朝中社早前报道,6月23日,特朗普向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致亲笔信。

金正恩看完特朗普总统的亲笔信后,对信中包含良好的内容表示满意。金正恩说,对特朗普总统的政治判断能力和非同寻常的勇气表示谢意,将慎重考虑有趣的内容。

2018年6月和2019年2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先后在新加坡和越南河内举行会晤。

在新加坡的首次会晤上,两国签署联合声明,就“建立新的朝美关系”以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达成一致,但第二次在河内的会晤则未能达成协议。

原标题:特朗普一天三念金正恩,提出在三八线附近见面,朝积极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