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开着火车穿越海峡
02-01 21:36: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2月1日报道,1月31日,海口机辆轮渡段过海列车专调司机李衡斌(左)和副司机孙文在调车出乘前,需要在机车乘务员出勤答题系统上答对随机出的5道题目。在中国最南端的岛屿省份海南,火车需要经由轮渡运输才能跨越琼州海峡。过海列车专调司机驾驶牵引火车,负责将列车拆分成数组,送入轮船。从事这一职业,需要精湛的列车驾驶技术和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每年春运,他们都坚守在第一线,确保每一位乘客平安回家。

海口机辆轮渡段过海列车专调副司机孙文在调车出乘前进行酒精测试。

海口机辆轮渡段过海列车专调司机李衡斌(右)进入牵引火车驾驶室。

海口机辆轮渡段过海列车专调司机李衡斌(左)和副司机孙文进行同侧手比确认信号。

海口机辆轮渡段过海列车专调副司机孙文在发车前到机械间检查。

海口机辆轮渡段过海列车专调司机李衡斌(右)和副司机孙文在牵引火车内工作。

海口机辆轮渡段过海列车专调司机李衡斌在出乘前检测火车外部件。

列车在海口南港码头装船。

装载列车的轮船驶出海口南港码头(无人机拍摄)。

原标题:过海列车“掌舵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