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泰国警方披露中国男子杀妻骗保案细节!预计证据本月内提交法庭
12-13 15:00:0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12月12日,泰国卡马拉警局警长Somkit Boonrat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披露了“杀妻骗保”案发详细经过及事件审理过程。

微信图片_20181213144136.jpg

事发泰国酒店。

Somkit Boonrat介绍说,事发时,嫌疑人张某凡故意将妻子按入水中让她溺水而亡,然后才松手,“之后他自己回到房间里去休息,过一会再出来看她死了没有。又过了一会儿才打电话给酒店,让他们来帮忙救妻子小洁,酒店员工找来急救队帮忙,使用恢复心律等措施。此后送到医院继续救,这时来不及了,(人)已经死亡。”

在医院中,张某凡跟医生商量说想先把遗体送回中国。此次出游一行三人,除了死者,还有一个两岁女儿。张某凡和女儿回中国后,通知了小洁的家属,家属对女婿产生怀疑,并让女婿一起来泰国接遗体。

微信图片_20181213144715.png

被害人小洁。

“这对警察来说就是一个好的机会,可以对嫌疑人进行调查。”警长透露,仔细看尸体时可以看到迹象,尤其是脖子。

“因为如果是有意要将他人溺水的话,需要按着脖子进入水中,如果刚刚按入水中,死者一定会经过一番挣扎,所以脖子上有淤青。”卡马拉警局更加确定这是证据,拘留张某凡之后,警方进行调查,从晚上8点多一直持续到凌晨3点,并将收集的证据结合起来。

该警长称,警局在事发后两天接到报警,用了一天时间抓到嫌疑人张某凡,之后将其他证据收集起来,预计在12月内可以得出结果。

关于其他调查事宜,卡马拉警局表示基本上已搜集完毕,并和死者(小洁)父母录完了口供。目前,张某凡在泰国监狱里,卡马拉警局预计在本月内将所有证据提交法庭进行审理。

据南都此前报道,11月27日晚,小洁与丈夫、女儿一家三口从天津飞往泰国普吉岛旅游度假,29日晚,年仅29岁的小洁在普吉岛居住酒店内遭遇不测。小洁家人向南都记者提供的泰国普吉岛当地警察局开具的验尸报告显示,小洁死亡原因系“遭到丈夫的伤害,溺水缺氧”。

微信图片_20181213144621.png

张某凡为妻子生前购买保险。

根据张某凡的供述,小洁家人在天津家中找到了四份保险合同,总投保金额达1716万元,被保险人都是小洁,受益人都是张某凡。

这并不是第一次恶性骗保事件。

2016年7月18日,安徽省宣城张某某驾车行驶过程中,故意将轿车驶入事先踩点的池塘,并将妻子郭某某捂死在水中。此前,张某某为妻子郭某某在保险公司购买保险4份,每份保险金额为100万元。最终,被告人张某某被判以故意杀人罪、保险诈骗罪,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对其执行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2018年10月,湖南娄底男子何某因想逃避十余万元网络贷款,瞒着妻子在保险公司买了一份赔偿金额为100万元的人身意外险,受益人为妻子。随后该男子伪造坠河现场,企图骗取保险金。不料妻子信以为真,最后带着儿女自杀。事后,何某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和保险诈骗罪被刑拘。

原标题:泰国警方披露中国男子杀妻骗保案细节!预计证据本月内提交法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