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车内全角度观赏美景 新能源空铁列车有望落地重庆
05-17 19:42: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30396_副本.jpg

2019年5月1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第二届中国西洽会项目对接洽谈会上了解到,此前与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共建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果转化基地的中唐空铁集团,与重庆多家企业签订了与特种玻璃、钢铁的多个合作项目。

5月17日下午,中唐空铁集团相关负责人在中唐空铁集团第二届中国西洽会项目对接洽谈会中表示,非常希望新能源空铁能够早日落地重庆,为本地行业发展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空铁列车作为一种轻型、中速、中运量的新型公共交通方式,诞生110年以来,已在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运营。而中唐空铁集团自主研发的新能源空铁,以锂电池为牵引动力,是一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现代交通系统,也是中国首创的现代城乡交通新制式。目前已在中国成都、贵州落地建设。

att_1730395_副本.jpg

中唐空铁集团副总经理江志勇介绍,目前中唐空铁集团已经根据我国旅游交通和景区观光特点,结合采用新材料、新工艺、新设计研制出全智能、全透明、可变色、变光、变场景的旅游观光空铁列车,旅行者可坐在车内全角度观赏美景,“新能源空铁做为旅游景区新‘爆点’,可全面提高景区游览质量,同时促使重庆公共交通系统闭环功能的提升以及立体复式交通新格局形成。”在重庆制造的"货运空铁"也将改变传统物流运输格局,形成全球标准,引领行业发展服务社会。

会上,中唐空铁集团董事长唐通提出,重庆作为国家中心城市,长江上游的经济中心,也是国家经济发展最快的的地区之一,交通需求增长迅速,“同时重庆市作为我国著名的‘山城’,地形多以山地丘陵为主,复杂多变的道路情况以及较高的坡道,导致重庆在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存在多种制约。新能源悬挂式空中轨道交通系统与传统交通制式相比较,具有投资少、占地小、工期短、节能环保、安全性高、运量适中、空间视野开阔等优势,特别是空铁在爬坡能力与转弯半径上有着所有轨道交通制式无可比拟的优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