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网红火锅那么多,为何鲜有上榜? 听听“头部网红”珮姐老火锅怎么说
05-17 19:58: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0518223727_副本.jpg

2019中国火锅品牌50强,重庆有8家火锅餐饮企业上榜。这个成绩对于重庆火锅来说究竟如何?重庆火锅未来该如何发展?活动现场,荣获2019中国火锅菜品销售20强的珮姐老火锅招商主管王思思接受了上游新闻记者采访,并分享了自己的建议。

有野心之前得先要有匠心

纵观2019中国火锅品牌50强,不难看出上榜的重庆火锅大多是成名已久的老品牌。为啥重庆近几年在网络上走红的新品牌火锅这么多,上榜的却这么少?

王思思表示,这与重庆新晋网红火锅在开拓外地市场的战略布局有关。“据我了解,重庆火锅很大一部分都在做一件事——匠心精神,大家更注重火锅的味道,以及如何去经营好一家店。”在王思思看来,这并不是一个坏事,“像这次上榜的秦妈 、德庄等,都是经营了很多年的大品牌,在业内也都是有口皆碑的。”

王思思认为,随着人们对饮食的要求越来越高,重庆火锅要走出去除了要有野心,更要有匠心。“我们今年计划7月在上海开店,为此我们从2017年开始就一直在筹备,重心都放在保证品质上,完善后台建设。毕竟消费者都愿意为品质买单。”

味道好环境差或成过去式

提到重庆火锅,曾有吃货总结称:“好吃的火锅环境不好,环境好的火锅不好吃。”但在王思思看来,如果要走出去重庆,就餐环境将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我们在外地调研的时候发现,在一些不了解重庆火锅的人的眼里,都认为重庆火锅的就餐环境比较差,其实火锅店一样能高大上。”王思思说,在调研过程中团队发现,外地很多火锅店都在用餐环境方面下了很多心思。不仅如此,好的工作环境也能为员工营造良好的情绪环境,但对于很多重庆火锅店老板来讲,太多都不在意这点。

“珮姐老火锅一开始也是在小巷子里,只有十一张桌子。但随着品牌壮大的同时,我们也开始对菜品、服务进行了规范化和统一化,通过提高用餐环境、员工素质来不断提升自己的品牌形象。”王思思表示,营造健康环保的用餐环境是餐饮行业的基本准则,只有洁净的餐饮场所才能被人们喜爱。

网红火锅要解决排队痛点

相信在重庆吃过火锅的朋友,都有过长时间排队的经历。尤其是那些网红火锅,吃顿饭排上几小时都是常见的。

在王思思看来,对于火锅店来说,顾客排长队70%是好事,证明对品牌的认可,但同时反馈给门店和品牌很大的压力。

“节假日期间,我们店最长的客人从中午排到晚上才吃到火锅。平均下来,到我们火锅用餐,一般要排3小时左右。”王思思说,如何让顾客愿意花3小时来等待,就需要火锅店在服务商花功夫费心思。

“如今消费者都非常重视服务,特别是海底捞的上市,让高水平服务成为火锅行业的发展趋势。”王思思以珮姐老火锅洪崖洞店为例,针对排队的客人,门店增加了很多服务板块,比如客人可以通过折纸星星,去店内的小卖部免费兑换冰棍等小吃。“这些充满人情味的服务,能增加客人对品牌的认可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