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罗斯的、巴西的…宁波查获的这些走私冻肉,都是你涮火锅喜欢的…
11-23 17:56:28 来源:​宁波晚报微信公号

宁波晚报微信公号消息,日前,记者从宁波海关获悉,根据先期情报线索,宁波海关联合边防部门在宁波某非设关地码头将偷卸走私洋垃圾、冻牛肉等走私货物的蒙古籍船舶当场查获,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查扣40英尺集装箱30只,查获废硅料、废电脑、废线路板等洋垃圾以及冻牛肉、冻鸡翅鸡爪等走私货物共1000余吨。

据悉,本批次被查获的1000余吨走私品中,包括冻鸡脚、冻鸡翅、冻牛肉、冻猪蹄等在内的走私冻品共510余吨。

该批冻品主要来自巴西、西班牙、俄罗斯等疫区国家,外包装均为外文字样,无中文标识,没有正当合法来源,缺乏进口手续资料,不符合国家进口商品规定。

这些走私冻品将被如何处理?

从11月20日开始,宁波海关分批次对约510吨走私冻品进行无害化销毁处置。本次销毁采取绿色环保的方式,焚烧销毁走私冻品的同时将相应热能转化为电能,实现变废为“宝”。

在销毁过程中海关严密监管把关,利用专用运输车辆按预定路线将走私冻品运至销毁企业,经电子地磅称重计量后卸至指定作业区等待焚烧处理,从出库、装车、运输,到计量、卸货、销毁,全链条由海关工作人员监督,并用执法记录仪记录执法过程,确保走私冻品得到规范、安全、彻底的销毁,避免流入市场危害人民群众“餐桌安全”。

原标题:俄罗斯的、巴西的…宁波查获的这些走私冻肉,都是你涮火锅喜欢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