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口头禅“肺都要被气炸了”不是说说而已 真有人就中招了!
07-21 18:40:05 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微信公号

深广电第一现场微信公号消息,很多人在情绪激动心,情糟糕的时候都会说“我肺都快被气炸了”。您别以为这是句玩笑话,如果平时不注意身体,在情绪激动的时候还真能把肺给气炸!

16号早上,小吴刚睡醒,和往常一样,起床伸个懒腰,还没来得及深呼吸一口新鲜空气,突然一阵胸闷不适袭来。

突然胸内大出血 

过了好一会儿,胸闷症状不但没缓解,还越来越严重,甚至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吴先生马上到家附近的一家医院就诊。

医生经过拍片发现,吴先生左胸气胸,同时还合并了一点积液,建议他赶紧做一个胸腔闭式引流。没想到,这管子一放,很快就引出来大约1500毫升的鲜血。情况紧急,当地医院赶紧将小吴送到了龙岗中心医院。

转院龙岗中心医院手术

手术非常成功,经过五天的休养,吴先生在今天早上办理了出院手续,回想起发病经历,他还是心有余悸。他表示,其实在病发前,他就感觉到胸闷胸痛,呼吸不畅,这种症状持续了一个月,但是他以为只是天气炎热加上工作劳累的原因,并没有太重视。

自发性气胸多发于瘦高型青年男性

导致吴先生内出血的主要原因是肺部突然自己爆掉,在临床上叫做自发性气胸。常见于瘦高体型的青年男性,因为这类体型患者胸腔顶部压力过大,造成该处肺部承受更大的压力,更容易出现病变。

而病变一旦出现,患者只要做一些特定的动作或者活动,都会突然地恶化。

胸闷胸痛 建议找医生听诊

日常生活中,突发胸闷胸痛该如何处理?

龙岗中心医院心胸外科主任洪琼川表示,如果是年轻人,而且瘦高体型,最好还是要去找专科医生听诊,或者拍个胸片更保险。很多工厂工人,年纪轻轻,睡梦中第二天发现死了,很大一部分是这种自发性气胸导致的,但是没有及时发现。

对自发性气胸,哪怕是初发的,都建议做手术,如果不做复发率很高,通过手术基本不会复发,因为等到复发的时候,比如你在游泳、飞机上、火车上、遇到气胸发作,有时候命都保不住。

原标题:他起床伸个懒腰,竟把肺“气炸”,进了医院!这种体型的人要尤其小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