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圆明园被抢稀有西周青铜器“虎鎣”下月在英拍卖
03-27 18:11: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消息,距今约3000年的稀有西周青铜器“虎鎣(yíng)”近日现身英国东南部肯特郡,并将于下月在当地拍卖,估价人民币百万元以上。

870.jpg

“虎鎣”之前的拥有者—英国海军上校Harry Lewis Evans在和家人的信件中详述了他参与洗劫圆明园获得青铜器等珍贵文物的过程,这些信函与文物一起被发现。

据拍卖方称,这件“虎鎣”因其器盖和出水口的老虎造型而得名。目前“鎣”类青铜器已知仅存世七件,除“虎鎣”和另一件“鎣”现身拍场,其余五件均为博物馆收藏,实属罕见。

原标题:圆明园被抢稀有西周青铜器“虎鎣(yíng)”将在英国拍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