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点击 > 正文
“私募魔女”超高标准公开征友,真征友还是真炒作?
2022-06-27 10:17:1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6月26日,半夏投资创始人李蓓公开征友的公众号文章刷屏了。

李蓓在文章中公布了她征友的偏好,其中,包括985以上大学或海外同等、年龄20-50,身高178cm以上,颜值在人群中前20%。该文名为《写给所有喜欢李蓓的人》,李蓓通过这篇文章,官宣“以后不再公开发文章了,大部分时间,也不会接受公开采访了”。还顺带征友。该篇稿件阅读也迅速冲上10万+。

对于李蓓征友一事,市场议论纷纷,有的称赞,有的则质疑为炒作。

公布征友偏好

李蓓在文章中公布了她征友的偏好,其中,包括985以上大学或海外同等、年龄20-50,身高178cm以上,颜值在人群中前20%。

我的偏好:

(每一句话都很重要,都需要满足)

你受过比较好的教育(985以上大学或海外同等)。

你是一个理性客观平和的人,不愤青不情绪化。

你有一定的智慧,有远见或洞见,不随波逐流。

你有自己热爱的事业,专业或爱好,并能够持续自我驱动,为之持续努力,因此,你的眼睛里应该有光。

年龄20-50,身高178cm以上,颜值在人群中前20%。身材匀称身体健康,自信自爱气质阳光。

“私募魔女”自身情况

李蓓是国内知名宏观对冲私募基金经理,业内称之为“私募魔女”。

李蓓200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元培学院,获金融学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获金融学硕士学位。

公开信息显示,李蓓拥有10余年基金管理行业工作经验。曾于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专户投资经理,上海泓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投资总监及基金经理。

根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数据,李蓓从业16年以来,累计收益高达302.29%,近一年收益率为32.04%,年化收益高达36.25%。

半夏稳健混合宏观对冲2018年5月25日成立以来,累计收益高达562.8%。

该基金截至6月17日单位净值为6.628元,为李蓓和刘鉴、杨弃共同执掌。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高达59.23%,但今年以来回撤2.87%。

5月9日发文称做多A股

就在今年5月9日,李蓓在半夏投资公众号发文称,A股尤其以中证500为代表的制造业细分龙头股票,经历了融资爆仓,雪球敲入,私募止损的被动卖盘集中宣泄,进入10年一遇的绝对低估区间。

龙战于野已经完成,吃饭行情就在现在。长期也不用太悲观。

她认为,每一轮熊市,都会经历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少数投资者对经济和企业盈利的前景能否维持产生怀疑。过高的估值或信贷的收紧驱动产业资本的减持。边际减仓驱动的下跌。

第二阶段:经济和流动性的趋势性恶化,伴随一些长期的制度性的担心,使得投资人系统性普遍性的主动避险减仓。

第三阶段:带止损线的资金,带杠杆的资金,资产管理的资金,因为止损、爆仓、赎回,被迫抛售。

第四阶段:大部分投资人信心依然脆弱,盈利依然下行。但市场不再趋势下跌,转为震荡企稳。

当前的A股,已经完成了第三阶段,进入第四阶段。

事实上,若从5月9日算起,上证指数也的确迎来一波反弹,一个多月内,涨幅超10%。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