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点击 > 正文
嘉士伯调整一产品特许权使用费率至7%,重庆啤酒增加费用630万
2022-06-20 19:43:18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啤酒(600132)6月20日晚间公告,许可方嘉士伯啤酒厂有限公司提出签订补充协议,将1664Blanc的特许权使用费率从6%提高到7%。1664Blanc包含1664白及系列口味延展产品本次调整自2022年6月1日起生效,预计2022年日常关联交易额度授权许可费类别相应增加630万,其余类别保持不变。

公司称,本次调整对公司及子公司经营业绩无显著影响,不会对关联方形成较大依赖。

根据许可方嘉士伯啤酒厂有限公司对 1664产品系列的划分,1664品牌目前有两个主要系列产品,分别为 1664Lager 和 1664Blanc。1664Lager 属于传统口味啤酒,主要面向主流、高端消费群体;1664Blanc 属于非传统口味啤酒,在小麦啤酒中加入水果风味,主要面向超高端消费群体,包含 1664白及系列口味延展产品(包括但不限于 1664白、1664桃红,1664百香果等)。此次调整仅涉及1664Blanc 系列产品,1664Lager 系列产品特许权使用费率维持 6%不变。

在以往许可方嘉士伯啤酒厂有限公司培育 1664品牌的过程中,1664Blanc被作为 1664Lager 的同一系列产品,采用了和 1664Lager 一致的特许权使用费率。

随着嘉士伯啤酒厂有限公司对品牌的成功定位及投入的增加,1664Blanc 在全球市场包括中国市场均有卓越表现。根据近年的财务数据,1664Blanc 在全球的盈利能力已超过嘉士伯旗下格林堡等其他精酿品牌。即使在疫情期间,依然表现突出,同时实现销量和毛利的强劲增长,彰显了强大的内生动力。目前,1664Blanc已采用与格林堡、布鲁克林等精酿啤酒相同的管理模式,价格也定位于超高端品类。

基于以上考虑,许可方嘉士伯啤酒厂有限公司提出签订补充协议,将 1664Blanc 的特许权使用费率从 6%提高到 7%,与格林堡和布鲁克林保持一致。

6月20日,重庆啤酒涨2.59%报130.25元,年内跌12.77%。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