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论 > 正文
踔厉奋发走好新的赶考路
2022-06-20 08:26:25 来源:重庆日报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闭幕第二天,市委常委会就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随后,市委领导又马不停蹄开展调研,推动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各部门、各行业也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各自目标任务,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对标看齐,才能明确方向。走好新的赶考路,要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习好才能落实好。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最根本的一条就是紧紧围绕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来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在服务国家大局中实现自身更好发展。

找准目标,才能有的放矢。走好新的赶考路,要在干事创业上“担担子”。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最重要的就是围绕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这个目标来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把党代会绘就的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要对照党代会确定的三项重大任务、六方面奋斗目标、十一个重点举措,不断在深化、细化、转化上下功夫,完善工作思路,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逐项研究工作举措,抓好事项化、政策化、机制化落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推动既定的部署兑现落地,奋力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

实干担当,才能不负重任。走好新的赶考路,要在工作落实上“钉钉子”。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要围绕担当重庆现代化建设重任这个要求来推进各级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好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把握正确导向、夯实战斗堡垒、弘扬优良作风、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强化干事创业的担当,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把各项工作“整巴实、不吹壳子”;要抓好任务分解,建立重点目标任务工作台账,逐一明确责任分工,同时强化督促检查,推动政策往下落、工作往实做、进度往前赶,把每项任务都干出效果、出色出彩。

美好蓝图不是喊出来、等出来的,而是实打实干出来的。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带领山城人民发扬真抓实劲、敢抓狠劲、善抓巧劲、常抓韧劲,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