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点击 > 正文
突发!俄罗斯宣布“退群”!并宣布对拜登等13人实施制裁
03-16 10:38:0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据央视,当地时间15日,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彼得·托尔斯泰在社交媒体表示,俄罗斯决定退出欧洲委员会,俄外长拉夫罗夫的有关信件已交给该组织秘书长。

托尔斯泰说,破坏与欧洲委员会对话的全部责任在于北约国家,他们一直以人权为主题来实现自己的地缘政治利益和对俄罗斯的攻击。鉴于俄罗斯面临前所未有的政治和制裁压力,故不打算继续向该组织缴纳会费。

托尔斯泰强调,俄罗斯是自愿离开欧洲委员会的,这是一个平衡和深思熟虑的决定。

俄罗斯宣布对美国总统拜登等13人实施制裁

据央视,当地时间15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了一份声明,将包括美国总统拜登在内的13名美国政府机构负责人和知名人士在对等基础上列入俄罗斯“禁止入境名单”,名单如下:

美国总统拜登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威廉·伯恩斯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戴利普·辛格

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萨曼莎·鲍尔

美国财政部第一副部长瓦利·阿德耶莫

美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兼总裁雷塔·乔·刘易斯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

欧盟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

据央视,当地时间15日,欧盟委员会宣布,正式批准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制裁措施包括:禁止对俄罗斯能源行业进行新的投资、禁止从俄罗斯进口钢铁产品、禁止与和军工行业有关的俄罗斯国企开展业务。

欧盟表示,钢铁进口禁令预计将使俄罗斯损失大约33亿欧元(约合231亿元人民币)的出口收入。

此外,欧盟还决定禁止对俄罗斯出口价格超过300欧元(约合2092元人民币)的奢侈品,以及价格超过5万欧元(约合35万元人民币)的汽车,同时冻结更多支持俄罗斯政府的商业人士的资产,其中包括英超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老板阿布拉莫维奇。

欧盟的制裁措施还包括“禁止欧盟评级机构对俄罗斯主权债务和俄罗斯企业进行评级”,此举将使俄罗斯政府和企业很难在国际金融市场融资,从而进一步打击其经济。

欧盟还决定取消俄罗斯的“贸易最惠国待遇”,这也给对俄罗斯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或直接禁止进口俄罗斯商品打开了大门。

欧盟的这些制裁措施从15日当天起生效。

在实施最新的一轮制裁之前,美国和欧盟已经对俄罗斯实施了三轮制裁措施,其中包括冻结俄罗斯央行资产,并将俄罗斯的一些主要银行排除在“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支付系统之外。

综合自央视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