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说是吃软饭吧,他俩还挺硬气?浙江俩90后男子借妻子名下超跑骗保60余万元
04-11 16:58:34 来源:上游新闻

今(11)日,上游新闻记者(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在中国检察网上看到,浙江两名90后男子将各自老婆名下的兰博基尼跑车、法拉利加州跑车用于制造车祸或虚增维修费,诈骗保费涉案金额达60余万元。

起诉书截图 中国检察网

重庆执业律师聂炜昌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个人进行保险诈骗得不偿失,比如骗保数额在20万元以上的,就属于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可以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他用老婆名下兰博基尼制造三事故

小伙骗保25万余元

上游新闻记者在“浙江省长兴县人民检察院起诉书”上看到,2020年6月初,张楠(化名)和王刚(化名)预谋,由张楠驾车故意制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公司理赔款。

2020年6月8日晚,张楠驾驶其妻子魏乐(化名)名下兰博基尼跑车在长兴县夹浦镇京福线1319公里700米处故意撞击路边护栏,造成车辆受损的单方事故。事故发生后,张楠、王刚、李晓(化名)商定,将该车交由李晓的汽修厂维修,并商定好返点比例。后该事故通过保险公司定损理赔23.05万元。李晓支付给张楠返点13万余元,王刚获得好处费8888元。

张楠将兰博基尼跑车放置在李晓的修理厂维修期间,两人预谋由李晓安排人员驾驶该车故意制造交通事故骗保。2020年6月21日,熊宇(化名)驾驶该车在长兴县龙山大道植物园路路口处故意撞向一辆变道车辆,造成双车事故,保险公司定损理赔2.27万元。5天后的6月26日,赵杰(化名)驾驶该车在杭州市富阳区富春街道西大道华庭路口故意撞向一辆变道车辆,造成双车事故,保险公司定损理赔3660元。

他虚增老婆名下法拉利修理费

骗保35万分得12万余元

经李晓揭发,检方另外查明,2019年10月初,王刚将因交通事故受损的其妻子陈曦(化名)名下法拉利加州跑车送至湖州某汽修公司维修。经王刚、沈鹏(化名)及该汽修公司员工邓翔(化名)预谋,以更换车辆变速箱名义,虚增维修成本,骗取保险公司理赔款。在得到公司负责人同意后,汽修公司以6万元购得一件旧法拉利变速箱,并以该变速箱冒充新变速箱(核损价格为30万元)应付保险复勘。后该事故通过保险公司定损理赔,金额为35.09万元,王刚分得12万余元,王刚支付给沈鹏好处费3万元。检方起诉书认为,张楠骗取数额巨大且系以故意造成保险事故的方式骗取保险金三次以上,王刚、沈鹏骗取数额巨大,李晓、赵杰骗取数额较大,应当以保险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2021年4月,以上人员被提起公诉。

聂炜昌律师表示:“上述当事人涉嫌故意造成有财产损失的保险事故,骗取保险金得不偿失。根据最高法对个人进行保险诈骗数额相关规定,个人进行保险诈骗数额在20万元以上的,属于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可以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