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去年3.15曝光企业现在怎样了?多家虚假医药广告代理被罚,科勒因采集人脸信息被罚50万
03-15 14:59:3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又是一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据悉,2021年央视315晚会曾曝光了互联网虚假广告乱象,多家浏览器广告代理商为一些没有资质的公司提供虚假医药广告竞价排名,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切身利益。如今这些企业怎样了?

央视财经截图

据央视财经记者了解,由于虚假医药没有资质,它们通常通过“套户”投放出去。据360广告代理公司一销售经理表示:“套户,就是用别人的资质帮你开通一个账户,给到你账户、密码,你只需要在里面解析你的内容,把那个解析到上面去就可以。”

处罚信息截图

原来所谓的“套户”就是将审核过但不再运营的闲置账户利用起来,给没有资质的广告主用。这些代理公司还有大量的类似账户,随时应对被查封的风险。

在遭央视曝光后,多家浏览器广告代理商因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被行政处罚:

处罚信息截图

3月30日,成都龙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被罚款129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51.6万元;

4月16日,山西晋商讯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被罚款约9.25万元;

5月21日,上海经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被罚款约80.29万元;

5月25日,上海亦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被罚款80万元;

5月28日,上海奇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被罚款约81.45万元。

在去年3.15晚会上同时被曝光的还有全国20多家安装人脸识别摄像头的商户,被指存在收集人脸数据的情况,其中科勒卫浴被点名。截至3.15曝光当日,科勒共抓取了超220万条人脸信息。

处罚信息截图

天眼查App显示,2021年7月,该公司因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被罚款50万元,而主要违法事实正是其在全国222家门店安装了565台摄像设备,擅自抓取顾客人脸信息。

科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0月,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由科勒亚洲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上游新闻综合自天眼查APP 央视财经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