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仨娃村口玩耍离奇失踪,陕西一男子打零工寻子15年:4年跑废一辆车
03-07 20:05:36 来源:上游新闻

“有人让我在家好好过日子,别乱跑了,那是不可能的事,除非我死了!”3月7日,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上54岁的冯社红时,正在寻亲路上的他坚定地说。冯社红是陕西延安市洛川县人,算起来他“走丢”的儿子冯茜今年已经25岁了。

冯社红(右)在寻亲路上 

他介绍,2007年1月27日下午两点左右,在洛川县永乡乡尧科村,当时10周岁的冯茜骑着自行车,与5岁的刘坤和7岁的刘文博,一起在村口公路上玩耍。“公路上车来车往,刘文博的爸爸就叫3个孩子先回家,孩子们就往西走回村,后来有人看到3个孩子又折过头来,往村里南北方向的巷子走去,大家猜测是有人在那边叫他们,他们才去的。当时大概是下午三点多一点,刘文博爸爸回家后,发现孩子不见了。”冯社红说,不仅刘文博失踪了,冯茜、刘坤也一起不见了。

“三个娃一起走丢,这个事情太蹊跷了,我们怀疑娃是一起被拐。”说到这里,冯社红还回忆起了冯茜走丢时的情况,“娃娃在县城水利希望小学读四年级,成绩非常好,拿过很多奖状。当时我和娃妈陪娃租住在县城一间平房,比较偏僻,但是有一条公路直通学校。我们自己的家是窑洞,在210国道旁。”

冯茜小时候的照片

冯茜丢失后,冯社红的生活路径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十多年来,为了寻子他走遍了大半个中国。接受记者采访时的他,正在陕西铜川。“我收到消息,说是有孩子在这里,我过来看看。”他解释。

孩子刚失踪时,在亲戚朋友帮助下,他买了一辆车,开车去往各地寻子,刚跑了4年车就开报废了。

冯社红的漫漫寻亲路,还寄托着其他两个家庭的希望。“每次出去,我都带着三个娃的寻人启事。”冯社红说。

冯社红(左二)和一些同样寻亲的家长暂住的地方

 家里有女儿正在读书,冯社红外出寻子的同时,还要顾及家里,于是打零工挣钱,成了他外出的另一件重要事。“水泥活儿、搬运、挖坑……只要不违法能挣钱,什么脏活儿累活儿我都干,挣到路费的同时有剩余的,我就寄回去给家里。”冯社红透露,他打零工,没有长期工挣得多,工资少一点没关系,只要把寻子的消息扩散出去就好。“虽然我是打零工,但这么多年,基本没有老板克扣我的工资,大家知道我不容易,都特别照顾我。”

 为了省钱,冯社红很少住旅馆,即便是要住,也是选择最便宜的,还在大桥的桥墩下睡过,但他觉得,为了找到娃一切辛苦都值得。“除了找到娃,我还想搞清楚,娃到底是怎么丢失的。”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实习生 赵宇彬 受访者供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