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 > 正文
防扩散!防反弹!春节临近,渝北区对隔离医学观察酒店疫情防控再强调再部署
01-16 17:35:15 来源:重庆法制报

“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反弹。”日前,重庆市渝北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全区隔离医学观察酒店负责人、酒店工作人员、党员突击队队员、公安干警、街道工作人员等相关人员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一定要注意垃圾废水的处理”“公共区域务必做好清洁消毒”在此次会上,该支队就个人防护、消毒消杀、生活垃圾处置、污水处理、酒店服务等疫情防控及管理服务知识、技能,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再培训,反复强调注意事项,保证隔离医学观察酒店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提升运行效能。

“严守工作纪律、加强个人防护、严格消毒消杀。”该支队要求相关人员必须遵守酒店管理要求,驻守期间不得外出,落实隔离管控工作措施,毫不松懈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备齐防护物资,提升防护意识,时刻绷紧安全防护这根弦,全方位做好工作人员及客人防护工作;按照消杀规范,每日对隔离医学观察酒店进行无死角消杀,做好垃圾存储间和污水处理消毒,并详细记录留痕。

“临近春节,从境外或外省归家的隔离人员情绪容易产生波动,对此,相关工作人员要热情接待、耐心开导、优化服务,积极做好政策解释和生活保障工作;加强与隔离人员的沟通联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诉求;加强心理疏导,适时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咨询服务。”该支队还倡导对隔离人员多给予人文关怀。

重庆法制报记者 诸葛思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