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续集大作战!“法证4”PK“使徒3”,林峰终获视帝?TVB台庆今晚揭晓
01-10 11:21: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4.jpg

《法证先锋4》和《使徒行者3》今晚对决

都是延续十年以上的经典IP,一边光是配角就找来了戏骨谢贤、米雪坐镇,而另一边则找来了早已“离巢”的林峰大打情怀牌,《法证先锋4》和《使徒行者3》终于迎来了正面对决的时刻……1月10日晚,受疫情影响延期的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20”将依旧在香港将军澳电视城举行。只是受疫情影响,今年的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20”现场不会设置观众席。

相比往年,对于至今仍在坚持关注TVB的忠粉来说,2020年算得上是一个TVB丰年。前述两大经典IP的续集全都登陆了内地视频网站不说,去年初亮相的悬疑剧《十八年后的终极告白》至今豆瓣评分仍有7.9,更是让不少老粉丝重新燃起了对TVB的期待。自然,它们都是今年“万千星辉”大奖的有力角逐者。

21.jpg

“最佳剧集”竞争激烈

在“最佳剧集”竞争方面,人气最高的无疑就是《法证先锋4》和《使徒行者3》。情怀自然是两者都具有的优势。但从观众口碑和TVB内部的提名看,有“回巢”的林峰领衔的《使徒行者3》领先优势更为明显。这牵涉到分量最重的“最佳男主角”的提名,我们可以稍后再细说。

除了这两部关注度最高的作品,《十八年后的终极告白》《反黑路人甲》和2020年年末才和观众见面的《香港爱情故事》都称得上是去年TVB的黑马剧集。《十八年后的终极告白》楞是把一个略显俗套的误杀案,拍成了延续18年的救赎故事,悬疑感和对人性的挖掘都赢得了大量粉丝。《反黑路人甲》则可以说是反套路的杰作,香港影视作品中最常见的黑社会题材加上了喜剧元素,让不少网友都笑着大呼:“黑社会原来可以这么玩?”《香港爱情故事》的品质也无需多言,“港版《蜗居》”登上微博热搜,就已经可以看出它反映当下社会现实所引发的强烈共鸣。

22.jpg

刘恺威的父亲刘丹能否斩获最佳男主角,是今晚“视帝”之争的第一大看点

在最受关注的“视帝”争夺方面,今年确实称得上是竞争激烈。首先,凭《爱回家之开心速递》中“根叔”一角获得提名的刘丹(刘恺威的父亲)就备受关注。去年已经获得类似终身成就奖的“万千星辉演艺人大奖”的他,如果今晚再获“视帝”,将打破此前夏雨65岁获奖的纪录。

而在其他提名人选中,我们就能看出《使徒行者3》相比《法证先锋4》更具优势的所在了。加上“回巢”的林峰,《使徒行者3》的三位主演(另两位为马国明、苗侨伟)都拿到了“最佳男主角”提名,而《法证先锋4》仅有黄浩然一位。与此同时,《使徒行者3》也是今年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最多的剧集。“TVB欠林峰一个视帝”这个在粉丝中流传已久的说法,是不是还会延续下去绝对是今晚的一大看点。

23.jpg

相比之下,“视后”的竞争要“弱势”不少

而在“视后”竞争方面就明显要逊色不少,甚至可以说在网友、剧迷心目中引发过热议的都相比“视帝”要少很多。去年拿下“最受欢迎电视女角色”的李施嬅今年凭借《法证先锋4》入围,但明显角色本身就比去年的《金宵大厦》弱了很多。凭借《三十而已》成功进入更多内地观众视野的高海宁,更是让无数网友直言“都没觉得她在《反黑路人甲》里算女主”。反倒了入行已有十余年的龚嘉欣人气不低:她先是在《杀手》中改变刻板印象,饰演一名女杀手,演技备受赞赏;年末的《香港爱情故事》也收获观众一致好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