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孙俪“收视女王”确认无疑!2020年上半年广电总局收视数据出炉,《安家》以超3%收视率成“剧王”
07-08 18:52: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从去年12月上线算起,截至刚刚过去的6月,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电视节目收视综合评价大数据系统“中国视听大数据”刚好迎来了第一个完整的半年。基于此,2020年上半年的电视剧收视情况也正式出炉。除了孙俪进一步坐实“收视女王”、《安家》毫无悬念成为上半年“剧王”之外,《新世界》《如果岁月可回头》《远方的山楂树》,以及国内首部经侦题材大剧《猎狐》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证明现实主义题材当下的主流地位无可动摇。

微信图片_20200708185327.jpg

按照业内惯常认识,一部电视剧收视率能够破2,那即可算作成绩相当不俗。在广电总局“中国视听大数据”中,今年上半年拿到“不俗成绩”的剧共有6部(即单周平均收视率达到2%以上)。按播出时间顺序看分别是《新世界》《奋进的旋律》《安家》《远方的山楂树》《如果岁月可回头》《猎狐》

具体看收视率,一季度数据报告中就已经是“剧王”的《安家》在4-6月中依然难逢敌手,其收视率达到了惊人的3.%,收视份额高达12.814%。它同时也是今年第一部综合收视率突破3%的电视剧。“中国视听大数据”显示,《安家》的第1集综合收视率就冲上了1.951%,可以说有相当多的剧集的最高收视率都无法达到这个成绩。《安家》的收视峰值是3月20日收官时,达到了令人惊讶的4.057%。毫无疑问,《安家》之后,孙俪“收视女王”的头衔进一步得到了巩固。

微信图片_20200708185337.jpg

当然,除了情理之中,也有让人略感意外的。集结了靳东、李宗翰、蒋欣等电视剧大咖的《如果岁月可回头》尽管播出时口碑不一、争论明显,但它的收视率其实完全可以用表现强劲来形容。在“中国视听大数据”中,今年上半年仅有两部剧综合收视率突破3%,除了《安家》就是《如果岁月可回头》,其具体收视率达到了3.377%。

微信图片_20200708185350.jpg

具体到播出平台方面,东方卫视毫无疑问是最大赢家。前述提到的今年上半年单周平均收视率突破2%的6部剧中,有4部都是在东方卫视播出。稍差一点的《精英律师》也有1.962%。《精英律师》《新世界》《安家》《猎狐》同时也是它们各自播出时(1、2、3、5月)的周平均收视率月度冠军。

来自尼尔森网联海量融源收视率(全国网)显示,东方卫视播出的《安家》以4.82%的收视率问鼎上半年收视冠军,也成为近年来收视最高的电视剧之一。

同时,本次半年数据还显示,今年上半年周平均收视率破1%的黄金档电视剧有27部。其中,9部在CCTV1播出,8部在CCTV8播出,6部为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联播,2部在江苏卫视、浙江卫视联播,2部在湖南卫视播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