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小数点后第203位!中国诗词大会冠军等联手打造人类最长飞花令
11-24 14:11: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人类最长飞花令到底有多长?山东卫视传统文化节目《国学小名士》第三季给出答案!日前播出的最新一期节目里,中国诗词大会冠军“快递小哥”雷海为等国内五大文化节目冠军巅峰对战,飞花令少女贺莉然强势接招,最终,五大高手将飞花令对到小数点后第203位,叹为观止!

430f9f9415b29cf154264fb6bd61b91c.png

按照游戏规则,节目出题者按照圆周率逐一给出π后数字3.141592654……答题者则须说出含有此数字的诗词。视频里,五大传统文化节目冠军舌灿莲花,一串串古典诗句脱口而出,紧张刺激的同时也让人沐浴传统文化之美,网友纷纷感慨,“这脑子怕不是电脑吧?神仙打架啊,太震撼了!” 

22d3f238d799f83a03765efef0e7fef1.png

中国诗词大会冠军“快递小哥”雷海为。

什么是飞花令呢?这其实是古人行酒令时的一个文字游戏,源自古人的诗词之趣,得名于唐代诗人韩翃《寒食》中的名句“春城无处不飞花”。行飞花令时,游戏者可选用诗词曲中的句子,但选择的句子一般不超过七个字。近年来随着文化类节目走红,飞花令也越来越多亮相荧屏,广为人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