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定了!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年底开工
11-24 07:11:1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近日,受渝湘高铁的项目业主重庆铁路投资集团委托,渝黔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发布了《新建重庆至黔江铁路站前工程施工总价承包资格预审公告》。这标志着重庆至黔江高铁项目即将进入正式施工阶段。

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的高速铁路,正线全长269.5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全线设重庆、重庆东、巴南、南川、水江、武隆、彭水、黔江8个车站。根据招标公告工期安排,项目计划于2020年1月份正式开工建设,2025年建成通车。

施工难度

渝黔铁路公司段落指挥部指挥长鲁军良介绍,新建重庆至黔江铁路,桥隧比达到92.5%。下穿长江、三跨乌江,一跨郁江,工程地质复杂多变,岩溶地层占线路总长度的52%。

全线的重难点工程为“七隧六桥”。“七隧”都是长度大于10km的长大隧道。其中长江隧道起于重庆站,隧道全长11942m/“六桥”都是跨度大于100米的特殊结构桥梁,其中黄草乌江特大桥是全线最大跨度,跨度达到275m。

据介绍,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将在重庆与成渝客专连通,在黔江与黔张常铁路贯通,计划2025年建成通车。建成后,重庆至长沙的铁路旅行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以内。

据介绍,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是渝厦通道的重要组成部门。而渝厦通道建成后,将成为沟通成渝城市群与长株潭城市群、海西经济区联系的最便捷高效的客运通道。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恋 胡嘉南

原标题:定了!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年底开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